我校学生参加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OCALE 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时间:2018-11-28浏览:279设置


http://ds.ocale.net/third-session/winners/232aafe5-f18a-4fba-aeea-74c72c16bf17.html


    2018年11月20-23日经过4天的激烈竞争比赛圆满结束。我校组建的由韩朝胜教授指导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一队、张斌老师指导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二队分别获得大赛排名第1名和第19名。两队均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两支本科组参赛队均由国际商学院的学生组成,本科组一队由电子商务专业17级任凯勤、吴雪华和陈金鹏三位同学组成,本科二队由电子商务专业16级徐佳妤、王晗琦和丁涛杰三位同学组成。
    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排名赛是一次跨境电商行业全国性规模的大赛。大赛主要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团队获得虚拟初始创业资金,并以创业团队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创业,创业运营以回合制开展,整个竞赛过程包含12个回合,每回合创业团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平台最终根据各团队的盈利情况进行评价,并得出成绩与排名。
    本次比赛本科组有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209支参赛团队,我校是浙江省参赛本科高校中唯一进入前20名的高校。我校参赛队取得如此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较强的跨境电商专业实践能力,突显了学生电商营销能力、职业道德与团队协作能力,是我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作的又一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