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万水千山,缔结美好情谊——走进美丽的斯洛伐克

时间:2018-11-30浏览:157设置

    11月2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举行了由斯洛伐克驻上海领事馆的副总领事Petra Hullova女士主讲的以斯洛伐克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国际商学院商科国际教育中心执行主任Amit  Sharma主持,参会的领导有斯洛伐克驻上海领事馆的副总领事Petra Hullova女士、领馆人员钟璇女士、斯洛伐克马捷贝尔大学Stanislav Kolosta和Jozef Mintal博士、学校国际交流处处长王景、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同时与会人员还有院办倪参丹老师、来自国际商学院和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的学生代表。


    首先,Amit Sharma博士代表学院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互赠礼物以示友好。接着斯洛伐克驻上海领事馆的副总领事Petra Hullova女士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向到场的师生致以友好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接下来领馆人员钟璇向师生们展示了斯洛伐克的历史文化、教育风俗、风景名胜、特色商品等。她提到,斯洛伐克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他们的木结构教堂、伏佳拉乐器、温泉以及岩洞等多项物质文化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斯洛伐克是世界上城堡最多的国家,如著名的波耶尼切城堡,具有独特的哥特与文艺复兴艺术风格。作为舌尖上的国家,他们有独特的烤鹅宴、受欧盟保护的烟囱卷和诸多的葡萄酒庄园。更主要的是有高水平的大学和教育科研机构,还有高水平汽车制造工业。

 

    最后是问答互动环节,Petra Hullova女士极其耐心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国际商学院将在下学期组织学生到斯洛伐克马捷贝尔大学进行游学和访学、交流,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斯洛伐克文化。双方纷纷表示,希望两所学校搭建起友谊的桥梁,文化长青,交流不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