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教育部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喜获二等奖

时间:2018-12-04浏览:301设置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揭晓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参赛作品《梦在远方,路在脚下》经过大学生评委海选、学科专家评审,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本次活动浙江省仅3所大学获奖:浙江大学一等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二等奖,浙江警察学院三等奖。这也是我校自去年参加第一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优秀奖后,又有了新的突破,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11月24日,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1504班江屹东同学代表创作团队,与指导老师张仁广教授一起受邀赴武汉大学参加颁奖典礼,并领取奖项。

    这部微电影取材于思政课中关于人生理想和信念追求这一节,以三个不同阶段的学生代表为主要对象,讲述一段在追梦旅途中受到来自各种方面的挫折,但依旧凭借着自己对于理想的坚持和周围人群的鼓励和理解,继续踏上追梦路途的故事,以此致敬那些努力追梦的人们。

    这次参加的“思政课微电影活动”由八名国际商学院各专业学生及两名网传学院学生组成团队,共同创作完成。其中国我院国际商务1504班江屹东担任导演兼摄影,传播学1705班郑嘉玲担任编剧,我院袁子涵、谢丹荣负责美术,庞梦娜、吴俊龙、吕存城负责录音,最后由江屹东、郑嘉玲、周岐浩、俞重庆等剪辑合成。在此微电影创作过程中,同学们以极大的热情,各人自告奋勇,课余时间里,不分昼夜,互相鼓励配合,努力工作。从创意,编剧到拍摄,制作,器材,服装,道具,花费了老师和同学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加上大家集体智慧的贡献,辛劳和汗水终于浇灌出了丰硕成果。这部微电影创作的成功,一方面展现了我院学生“一专多能”的综合素质能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视和工作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