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马捷贝尔大学匈牙利克塞格学术交流团(系列报道一)

时间:2019-04-28浏览:122设置

    4月24日上午,在五名斯洛伐克马捷贝尓大学志愿者同学们的带领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斯洛伐克访学团一行抵达马捷贝尓大学经济学院,受到了经济学院科研副院长Emilia Zimkova教授、国际关系副院长Vanda Marakova副教授、执行主任Strakova女士热情接待。欢迎仪式上,马捷贝尔大学国际关系副院长Vanda Marakova副教授和执行主任Strakova女士分别为访学团的同学们进行详细的介绍,校方为我们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每位同学送上准备好的贴心小礼物和课程资料。

    从斯洛伐克的地理位置出发,Strakova女士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独特的斯洛伐克的历史文化和班斯卡比斯特里察这座城市的古老与现代,一边是古教堂,古建筑群,古村落,而另一边是现代化的基础设施,餐厅及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同时,由国际关系副院长Vanda Marakova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马捷贝尓大学目前的专业设置情况,学生人数和就业情况,在欧盟体系下的良好教育质量,并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很多去法国,意大利等其他国家交换学习的机会,此外,Vanda Marakova副教授还介绍了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全英文专业,也在非常真诚得欢迎来自中国的学生去马捷贝尓大学参观学习。对于此次访学团,马捷贝尓大学经济学院的老师们为越秀的同学们提供丰富且多样的互动形式,有交互式讲座,工作坊,实际企业走访,以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收获到斯洛伐克文化的熏陶也能得到学术知识和视野的陶冶。最后,在Alena Dobrotova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经济学院的食堂吃了简餐。

    下午,访学团的同学们参加了出生在班斯卡比斯特里察的著名建筑师邬达克,在Elexova博士的课堂中由当地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ppt展示,从邬达克的生平出发,讲述他与上海这座城市的奇妙缘分,他一生为上海设计了80多处建筑,至今在上海依旧可以参观访问,这不但是斯洛伐克的骄傲,也是世界建筑史上的瑰宝。在介绍中,展示的同学们加入三个有趣的小游戏,访学团的同学们不仅和斯洛伐克的同学们一起在同一课程中学习,还热情积极地游戏,气氛非常热烈。在课程上学习了理论的知识,随后在Elexova老师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邬干达建筑师的出生地以及在班斯卡比斯特里察的建筑。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新颖而又有趣,同学们对今天的活动都非常喜欢,他们在今天的访学日记中,这样说道:
关潇潇
    今天是来到banska的第二天,经过昨天的摸索之后,我对banska这个小镇有了基础的了解,我们逛了两个大超市后买了烧水壶,对中国人来说,果然还是热水才能入口。今天的安排并不多,一大早我们就去买了热狗当早餐,然后我们在寝室集合,步行去往马捷贝尔大学参观,一路上,我们看到了斯洛伐克风格的各式建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人情风光。
    马捷贝尔校方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欢迎仪式,他们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给我们分发了小礼品和笔记本。欢迎式结束后,我们去食堂吃了午餐,午餐有米饭和土豆泥,味道都还不错,比我设想的难以下咽好多了。
    再之后,我们去了教室参观,几名学生带领我们在课堂上做了小游戏,我觉得课堂氛围十分轻松。课程结束后,他们又带我们去参观了一些标志性的历史建筑,并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最后我们结束了今天的行程,今天很开心。


潘君妮
    到达第一天游了班斯卡•比斯特里察,在温度差异下颤抖着初步感受了这里的风土人情,而在吃了两顿飞机餐加上两顿当地的美食后,我已经开始想念中国的大米饭了
    Day2的今天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访学行程,上午参加了马捷贝尔大学校方的欢迎会,老师们为我们介绍了马捷贝尔大学的校史以及现在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
    在进行了短暂的午餐后,我们同马捷贝尔大学的同学一起上了第一堂课。来自马捷贝尔大学的三位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出生在班斯卡•比斯特里察的著名建筑师邬达克,介绍了其生平以及他为建筑行业所作的贡献,尤其介绍了他为中国上海建筑的付出。我们还共同参与了关于课堂内容的小游戏。课后,马捷贝尔大学的同学还带我们实地观赏了邬达克的建筑作品,并仔细地进行了介绍,令我们受益匪浅。今天的邬达克课堂非常有趣,期待明天的国际商务互动式讲座与实地考察内容,相信会有更不错的学习体验。

王溢秋
    斯洛伐克,这是一个干净整洁的国家。从一下飞机出了机场就能感受到。马路一尘不染地延伸往各个方向,斑马线和标识清晰可见,生活中的各个场所看不到一点垃圾,明亮整洁,让人觉得非常舒服。在拥挤地放满书的店铺,狭小的过道里穿行、寻找,要看摆在架子高处的书就去搬张小梯子,偶然惊喜地找到几本自己想要的书,这也不乏是一种乐趣。因为喜爱、因为懂得语言、因为有所了解,很快地适应,但真的觉得百闻不如一见,就像即便是在谈及斯洛伐克都会说干净、礼貌、环保等等,但当在切身感受时也仍然会感到惊讶,也会有更多的发现和体验。因为只有真正出发踏上旅途才知道世界的广大,曾经在书中或是屏幕上看到的景色切实地展现在面前时,才真正领略到了它的魅力。


陈雨晴
    来到斯洛伐克的第二天,除了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完,基本上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漫步斯洛伐克街头,感受他们的建筑风格,品尝他们的特色美食……今天抵达学校,了解了学校相关信息,熟悉了学校环境。和当地学生一起上了一节关于邬达克建筑师的课,熟悉了他的生平以及他们的建筑风格!参观了当地关于他的建筑!


程铖
    今天是去马捷贝尔大学上课的第一天。天气依旧和刚到那天一样是阴雨天气,冷风中夹杂着丝丝细雨。来到斯洛伐克的这两天,我的时差仿佛就没有出现过差错,11点就能入睡,早上八点就能起床。今天早上我们为了买到热狗,跑到了比较远的一个小亭子边,但是最后我们还只是买了一个冷的面包,很硬。
    十点钟集合的我们就前往了马捷贝尔大学。一路上,我们见识了斯洛伐克的异国风情,他国建筑,不同的文化背景。到了大学,马捷贝尔的校方特意给我们开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并赠送了我们很多礼物。之后我们就去了食堂吃午饭,正所谓没有希望就不会失望,反而会带来惊喜。我并没有对此的食物抱有过任何期望,但是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有米饭,有土豆,味道也挺不错。之后我们就和斯洛伐克的大学生一起上了一堂课,之后他们的学生一路上带我们参观了各种比较出名的建筑,并介绍了他们的历史背景。


周一露
    The first day in SK is perfect, people in here are so friendly. In the morning, there are three volunteers help us to the school, I mean they are so easy to get together, willing to help you solve the kinds of problems.
    After we arrive at the university,we have a great welcome lecture from the professors in that university, teachers are so nice,so kind, which makes you feel relaxed soon. In the afternoon, we have a lecture together with their local students, having a totally different experience of classes. They talk about an architect “ 乌达克” who is local there. This architect built lots of fancy buildings in Shanghai. I do see lots of special buildings in shanghai, but never try to know these more clearer. In there, I have a chance to know this , it’s so great .
    Anyway, the first day is perfect.


孙世圆
    在斯洛伐克的第二天,也是他们复活节假期结束的一天。我们去了马捷贝尔大学,这所大学坐落于班斯卡本斯特里察这座小城。小城带给了我真实欧洲小镇的感觉,街道不宽,两边的房屋紧紧相连,每一幢房子都有不一样的颜色,从视觉上看起来非常的活泼,带给人们美好生活的感觉。
    学校距离我们的宿舍大约步行30分钟,早上有一位叫马丁的同学来接我们去学校。到了学校以后我们参加了欢迎会,老师们都非常的热情,并且向我们介绍了这所学校在本科、硕士和博士要学的专业,学校与其他国家的人学校之间的合作,还有斯洛伐克班斯卡本斯特里察的环境、风景以及周边的游乐设施。
    中午我们吃了学校里的午餐,是当地的食物,和中国的食物不太一样,他们以土豆为主食。
    午休结束后,我们加入了他们的课堂,和当地的学生一起上课。他们向我们介绍了一位名叫拉迪斯拉夫胡迪克的建筑师,在中国上海造了第一所医院。在班斯卡本斯特里察他和他的爸爸也留下了很多建筑。在上课时我们也跟他们一起玩了游戏,友好和谐。下课以后同学们和老师们带着我们在小镇里看了两位建筑师建造的房屋。
    行程结束后我们自由行逛了一会小镇。清新的空气让这里的每一天都很美好。

张世康
    今天我们参加了马捷贝尔大学的欢迎仪式,并在中午有个愉快的午餐时间,之后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了解了建筑大师邬达克的生平,同时与外国同学一起做了游戏。之后,在两位老师的指引下,我们一起游历了这个小镇,斯洛伐克是一个发达国家,但不像我们想像的一样,它的物价比国内要便宜很多,他们对人亲切有礼,走在大街上,一定是车停下让人先行,这里真正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天然氧吧,飞来的鸟儿不怕生人,整个城镇被绿色海洋包裹,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发现更多。


郑锴
    今天早上醒的很早,去对面的便利店买了一个有枕头这么大的面包,然后还打了一欧元一升的牛奶,以及一些剩下的巧克力作为早饭。
    十点钟时,马捷贝尔大学的学生来到宿舍接我们一行人去了学校。进而是在经济学院举行的欢迎仪式。仪式上对整个城市的概况 学校的概况有了个基本的介绍。之后便是午饭。过后,于一点四十五分 参加了当地学生的presentation。之后便是逛小镇,尝当地的餐厅。
    总的来说,一整天都很开心。


陆渡舟
    今天是我们第一天正式文化访问马捷贝尔大学,上午,由马捷贝尔大学的同学们带领下从宿舍到达老学院,走了大概三十分钟,沿途领略了斯洛伐克当地的民风民俗,和几位同学进行了交流,到达以后参加几位老师为我们准备的欢迎仪式,在一个很正式的礼堂,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马捷贝尔大学历史、现况、学科研究领域等,分发资料和学习用品,随后我们去吃了午餐,午餐后去了地下室的咖啡厅,然后下午的课,是马捷贝尔大学的小组展示:一位伟大建筑师拉斯洛 坞达克的生涯,还进行了游戏,我们很积极,反应也很快,甚至超过当地学生,随后去实践参观了与他有关的在斯洛伐克的建筑,感觉马捷贝尔大学的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很好。


施文
    4月24日是我们访学团来到斯洛伐克的第三天,也是我们第一天要正式参与到马捷贝尔大学的课堂里,上午十点我们一行人整装待发,由马捷贝尔大学的同学们带领下从宿舍到达老学院,参加几位老师为我们准备的欢迎仪式,几位老师专门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马捷贝尔大学,安排了我们接下去要在马捷贝尔的学习生活,分发资料和学习用品,随后我们去吃了午餐,下午的课,马捷贝尔大学的小组学习为我们展示了一位伟大建筑师拉斯洛 坞达克的生涯,进行了课堂游戏,随后参观了与他有关的在斯洛伐克的建筑,是位伟大的建筑师。


戴柯星
    今天是在斯洛伐克马捷贝尔大学访学的第二天,经过一天的修整后,我对班斯卡本斯特理察这个斯洛伐克的城镇有了一定的了解,它深厚的东欧气息感染了我,我渐渐的开始融入这个陌生城市,开始学习像一个东欧人一样的生活。在倪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加了马捷贝尔大学经济学院组织的欢迎会,老师们对我们表示了极大的友善和热情,并且像我们介绍了马捷贝尔大学的具体情况。之后我们在马捷贝尔大学为我们安排的接待老师的引导下吃了一顿拥有斯洛伐克特色的午餐。下午我们参加了一个课程,当地的老师和学生像我们介绍了一位出生在班斯卡本斯特理察的与中国有着紧密联系的建筑师Ladislav Hudec,他在中国上海建造了许多富有欧洲气息的建筑,同样他也在斯洛伐克留下了许多美丽的建筑,结束课程后,我们在当地老师和学生助理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班斯卡本斯特理察各个街道的这位建筑师的作品。今天的课程使我感受到斯洛伐克与中国的奇妙联系,同样也感受到了东欧建筑之美。


钱宇超
    今天上午我们参加了欢迎仪式,马捷贝尔校方对我们进行了介绍这所大学,以及给我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让我们在异乡感受到了亲切感。在前往马捷贝尔大学的途中,我们欣赏了小镇风光,安静古老的感觉很舒服,沿途的城堡也让我们感受了中世纪欧洲的古老建筑风情。中午我们在马捷贝尔大学内用了午餐,合理的素食搭配,满足了我们的身体所需,也符合我们的饮食习惯。下午我们和学校的学生一起上了一节课,在课堂上面,我们彼此互动,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这种氛围中,也丰富了自己的见识。上课结束之后,当地的学生带我们去参观了这个小镇以及领略了当地的风情,他们的热情以及耐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地人的友好。告别之后我们自由活动,仔细的参观了这个小镇,品尝了当地的美食,今天的收获让我们受益颇多。


张弛
    4月24日,到达斯洛伐克的第二天了,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但我们去往学校学习的热情完全没有因为小雨带来的降温而降温,走过了一段路,经过了一片欧洲风情的建筑,再穿过一片令人感到平和的树林,我们到达了目的地的马捷贝尔大学的教学楼,来到了位于楼上的接待室,院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带我们感受了马捷贝尔大学颇为深厚的历史后,我们与院长告别,院方考虑的很周到,当我们开始觉得饿了的时候便开始引导我们去往食堂就餐,在食堂体验了本地学生的日常一餐后我们又来到了教室体验了本地学生的上课方式,这里的课程颇为生动,比较注重与学生的互动,是一次体验不错的课程。在下课后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在这异国度过一段空闲时间的时候,本地的同学提出了她们带着我们参观了当地的各个特色建筑。度过了充实的一天之后我回到了宿舍,在宿舍也吃上了一顿具有当地特色的晚餐,为今天的体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马晨涛
    今天是我们来斯洛伐克的第三天,也是我们第一次去马捷贝尔大学的一天。 早上10点,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随着马捷贝尔大学热情的志愿者,前往大学。
    到了学校,我们在马捷贝尔大学恢弘的欢迎室里,感受了来自马捷贝尔大学的校长以及老师的热情。他们很热情的告诉我们马捷贝尔大学的历史与文化。并热情的欢迎我们到此来学习。
    下午,我们随着当地的学生一起感受了班斯卡的建筑与文化。
    他们之于我们真的非常的友好与好客。事无巨细的帮助我们,为我们安排好一切。让我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给予了我很多的温暖。即使在这样有些许寒冷的地方,我的心却是暖暖的。

李创
    我们今天上午参加了,欢迎仪式,下午,了解到了当地的建筑大师,并在课堂上与当地的同学们做游戏。斯洛伐克是一个发达国家,虽然在经济,建设方面的发展速度有所不足。但是它以悠久的历史以及丰富的文化,在我们面前展现出一副多姿多彩的画卷。他们的建筑风格与我们中国迥然不同。今天我们与当地人一起学习。并且了解他们的饮食与生活。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可以继续深入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