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碰撞未来——直面大数据时代的冲击挑战和机遇

时间:2019-10-29浏览:104设置


什么是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的结构是什么?
数字经济时代什么时候到来?
我们怎么样才可以更好的利用这个最好又最坏的时代?
数字经济又将如何撞击未来?

    迷茫之中,国家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工程实验室杭州研究院院长、国家电子商务虚拟仿真中心主任琚春华教授于10月28日下午来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后简称国际商学院)通过一场题为《数据经济下的创新与发展》的讲座,为国际商学院师生深度解读了数据经济时代和数据思维以及数据经济时代带来的冲击、挑战和机遇。 

    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正在爆发,数字经济也在崛起。人的思维、生活方式、社交形式、商业模式、服务形态等等都在发生改变。他认为“走在世界的最前列靠的是基础设施,靠的是数据,数据大国才能做好人工智能,做好区块列、虚拟现实各种技术。”

    数字经济同样存在许多的问题,数据经济时代不断改造社会结构造成一些新问题的产生,譬如数字垄断的潜在可能性、安全以及信用管理的难度、数字主权等。琚教授循循善诱的引导、鼓励在座的学生去试着发现和解决这个时代的问题,为社会做出更好的贡献。

    本次讲座,琚教授用凝练的话语和极具典范的数据实例,解释和示范了数据经济的正确打开方式,让在座师生获益匪浅。

    最后,国际商学院院长杨小平总结到,我们正处于数字经济的风口,处在这个大变革时代,期待我们可以在这个时代找到我们自己的定位和目标,真正的做到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通讯 李蒋昊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