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与管理变革研究中心

时间:2020-03-19浏览:217设置

数字技术与管理变革研究中心


1. 研究中心概况

数字技术与管理变革已经成为当今经济管理理论和实务重点关注的热点问题,过往重大技术革命均会带来管理理论的重大变革。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5G 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已经成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模式的重要力量,并对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带来重大影响,势将推动传统管理理论与方法变革。本中心旨在推动传统管理理论与方法在数字时代的运用融合数字信息技术与管理理论促进管理数字化转型,提升传统产业模式

2. 研究中心成员

成员中有教授7人,博士9人,省部级人才称号2人,行业顶级专家1人,国内著名教授顾问3名,国际客座教授成员2人。主要成员列表如下。

主任

杨小平

常务副主任

李晓明

副主任

李萍

成员

王翊全、曹冬梅、吴炎昆、王景南、邱雅铃、余韦、沈杰、张斌、朱梦丽、李红岩、阮泽楠、沈力等

秘书

朱梦丽

3. 研究中心成果简介

主持项目

国家级:国家社科项目--数字经济背景下我国农业协作生态系统绩效评价及实现路径研究

省部级:省部厅各级项目课题数十项,省部级奖励 3 项

参与项目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招标、国家社会科学重大招标、国家重点专项课题及省部级、市厅级各级课题近百余项。

发表论文

发表 SCI、SSCI 论文 100 余篇,其中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等国际顶级期刊(或 SCI 二区以上)30 余篇。

4. 研究中心建设目标

(1)多层次项目

研究中心将集中开展构建数字技术融合经济管理新模式研究,以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社科重大招标项目为重点突破方向。同时鼓励并带动商科师资力量积极申报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社会科学项目、浙江省软科学项目、浙江省服务地方经济横向项目等多层次项目。

(2)国内外高水平科研论文

以国际 SSCI、SCI(二区以上)为主要努力突破方向,鼓励并带动商科师资发表国际 SSCI 和 SCI 等期刊及国内期刊,形成论文的多维度多层次突破。

(3)服务实体经济

坚持理论与实务结合原则,积极推动学科成果和科研团队服务绍兴市及浙江省等区域实体经济发展,将科研成果和智力资本融入企业发展需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