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科研究与推广研究中心

时间:2020-03-28浏览:291设置

新商科研究与推广研究中心


1. 研究中心概况

在我国新文科建设战略指导下,深刻理解新文科建设的内涵和外延,对新商科在学科发展、教学改革和科研协同等方面进行调研、分析和研究,结合我校现状进行实践,已成为我校推进商科“跨越式弯 道追赶”发展战略进程中亟待解决的重大关键问题。本中心旨在研究数字技术发展当下,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探讨新商科教学内容方法变革新商科理论与实践的推广。

2. 研究中心成员

成员中有教授7人,博士6人,主要成员列表如下。

中心主任

杨小平

专家顾问

朱志勇、陈文涛、单胜江、韩岳峰、尚云峰

副主任

王满英

中心成员

孙一得、王化峰、吴俊英、蒋楠、闫

芃燕、陈刚(大)、王明宪、张斌、李晓明、余伟

秘书

朱梦丽

3. 研究中心成果简介

主持项目

国家级:国家社科项目--数字经济背景下我国农业协作生态系统绩效评价及实现路径研究

省部级:省部厅各级项目课题近十项

参与项目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招标、国家社会科学重大招标、国家重点专项课题及省部级、市厅级各级课题70余项。

发表论文

发表权威、一级等高水平论文20余篇。

4. 研究中心研究方向

本中心包括五大研究方向,并围绕研究中心招标课题开展相关研究,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定期开展阶段性考核和报告交流。研究方向包括新商科的内涵与外延,新商科背景下学科发展与教学改革探索,新商科课程体系建设与探索,新商科背景下特色化提炼与实践,数字技术推动新商科发展的机理与路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