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留学】多元学习+快乐生活,值得拥有的留学生活--赴泰国格乐大学留学感受实录

时间:2020-03-30浏览:613设置

【泰国留学】多元学习+快乐生活,值得拥有的留学生活

赴泰国格乐大学留学感受实录


——工管1505班  洪江海




一个偶然的机会

当每次有人问我怎么会想到去泰国留学。没错的,泰国不是一个主流留学国家,但是,当我去到之后变慢慢的发生了很大的改观。

提到去泰国,这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家人一直是鼓励我考研的,最初我的打算是在国内考研,但随着国内考研竞争日益激烈,我想与其失败后二战三战花费时间,不如换一个思路去留学开拓一下视野,相对轻松而且比国内学制短,去泰国留学读硕是我和家人商量的结果。相对于美国、日本或者欧洲那些发达国家来说,泰国留学费用以及物价都相对低廉;加上现在中国“一带一路”政策推动扶持,以后留泰工作也是不错的选择;即便是回国工作,对留学生硕士归国政策也很好。

  

在泰国的留学经历

不知不觉间,已经在泰国留学读硕已经一年半了,临近毕业,不得不说这段时间过得也还算充实。对于想来泰国留学的学弟学妹们,我就简单分享一下我的留学经历。

出国留学,我刚开始也有同样的担心,国外大家都是说的英语,我英语水平底子薄,只有英语四级水平,但还好格乐大学的授课语言是中英泰多语授课,所以完全不存在听不懂课这一问题,并且入学也没有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要求。相对于欧美国家留学难度低了不少,但回国依旧可以享有海归人才政策。

在留学期间,课堂上,学校会要求学生穿着正装上课,会发放统一的校服,男生打领带穿皮鞋,女生长裙。泰国基本每间大学都要求正装,或许因为这样所以会让人学习氛围更浓重,更加有仪式感读书期间,我的学业和生活上也都得到了老师很多的帮助虽然是中文授课,但是和国内上课方式不同,更多了互动环节,而且更多的是基于学生的自我理解,不是老师单一的灌输知识。泰国人非常友善,中泰学生有时会一起上课,可以增进英语、泰语水平。学校也会定期开展一些泰式节目活动,可以了解到泰国这边的风土人情,丰富课余生活。

因为硕士课余时间相对充足,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考证、代购、旅游等。泰国一年四季温度都很高,一直都可以穿短袖,而且只要不是雨季,基本是不下雨的。泰国海岛众多,约上小伙伴一起去海岛游玩是很不错的选择。

泰国也拥有着“微笑国度”称号。当你走在大街上陌生人迎面而来,大家都会相视一笑,化解尴尬。有些阿姨还会跟你说两句话,问个好。这个举动是让人很温暖的。因此也有了这个称号。

总的来说,在泰国这段留学期间我成长了很多,见识了很多,除了快乐而紧张的学习外,反而,生活的更加惬意轻松,对于想来留学的学弟学妹们我是推荐的,更高的学历对以后的发展肯定是有利的。

目前临近毕业,在撰写毕业论文阶段为了让我们留学生写论文更加顺利,学校专门研讨会论文指导课程和开展了两次国际研讨会一方面指导老师在课堂上当面指导论文思路,一步步带着写下去。另一方面,邀请各地知名教授点评进行指导参赛论文,优秀论文可以被核心刊物发表,授予奖金奖状证书,鼓励撰写更多优秀论文。所以我很有信心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期待在今年5月顺利毕业。

  

国想对母校说些什么?

如果有想要出国留学的学弟学妹,准备工作的话一定要做足。做足了功课,才能让你几年的国外生活不会白白浪费掉。

最后希望母校能够越来越好,给学弟学妹们创造最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多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在海天之际

虽然远离父母朋友

但我们的祝福永远都在

不管你们身在何处

母校与家乡

将时刻陪伴着你们

愿你们早日学成归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