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时间:2019-09-27浏览:76设置

2019926日晚上700国际商学院心理委员会于镜湖校区1-426教室举办2019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是国际商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平晓清老师,及心理委员会全体干部和干事。

让大学生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是每一位师长的愿望。但现因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而引发的校园悲剧层出不穷,其原因大多是学生的心理问题没有得到及时的调试和解决。随着社会的发展,学生暴露出的心理问题也愈来愈多,这也体现了我们组织心理委员培训的必要性。因此心委会特意邀请了相关老师及学长学姐为商院19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讲座。

刚刚步入大学的学生们总有许多不适的情绪不知道如何倾诉与解决,而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也是不容我们忽视的。为此,平晓清老师首先带来讲话,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的概况使得心理委员对于本职工作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紧跟着就迎来心委会干事周王杰学长的讲解。他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方面的心理疾病及各类症状的轻重缓急,如学习压力方面,或是恋爱情感方面,抑或是家庭方面。通过不同阶段不同年龄不同方面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氛围良好,同学们听讲认真并努力记录有用信息。周王杰学长告诉同学们各类疾病的应对方法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发现与应对。


之后是心委会干事胡慧真学姐的讲解,她告诉各心理委员在具体学习生活实践中该如何做出具体应对,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在各方面的困扰,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减少了同学们对心理疾病的恐惧,牢记心理问题的危害以避免其发生积极应对各类困难。


      本次活动通过老师与学长学姐的精彩讲解使同学们对于常见心理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使同学们学到了应对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能真正的应用到实际中去并尽可能地减少其发生。最,同学们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在热烈的鼓掌感谢中结束了

此次培训活动。


大学生心理问题是当代青年不可忽视的问题,心理培训仅仅是一小步,真正的心理健康应该由所有人来维护。通过培训活动,希望不仅对我们的心理委员起到帮助,也希望能真正的帮助到任何一位受困扰的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