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优秀学子经验交流分享会——博采众长,助梦起航

时间:2019-12-06浏览:119设置

2019123日至5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进行了六场优秀学子经验交流分享会,让我们来看看吧。


分享会第一场

主讲:电子商务1604班王晶琳

听众:大数据1901班和大数据1902


 分享会刚开始,王晶琳学姐就提出了大家来到越秀的两个原因:一个是高考失利,一个是高考超常发挥。但不论哪一种,进入大学以后都会有一些迷茫,王晶琳学姐希望可以通过她自身的经验,帮助大家消除这些迷茫的情绪。

 首先,王晶琳学姐的第一个经验就是争取奖学金。我们需要做到的事情就是考试不能挂科、寝室不能达到D级、不要旷课,跟着学习的大方向走,奖学金就不是遥不可及的存在。       

 其次,王晶琳学姐还向我们建议可以在大一大二的时候积极参加一些活动和比赛,因为在比赛和活动中个人能力的提升速度是最快的,特别是在团队比赛中更能提升个人能力。

 同时,王晶琳学姐还向我们提到了四六级考试,她提出,不仅要以四级为门槛,更要向六级这个大目标而奋斗。

 最后,王晶琳学姐跟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学姐幽默而不失专业的演讲,使得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各位同学也受益匪浅。



分享会第二场

主讲:物流管理1601班刘诗晨学姐

听众:物流管理1901班和物流管理1902

 本次分享会围绕“好好听课和好好学习”两个部分展开。

 首先,刘诗晨学姐向我们强调了各种等级考试的重要性,用自身的成功讲演告诉我们,最重要的诀窍就是练习和积累,而英语学习一个就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其次,刘诗晨学姐也提出希望大家多去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她说,毕竟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你们也不能落后。此外,还详细介绍了各项奖学金的要求,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

 最后,刘诗晨学姐与台下同学互动,并通过亲身经历回答了一些相关问题,因此,同学们也对自己的专业课,未来分流方向和辅修专业的选择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与希望。



分享会第三场

主讲:电子商务1604班潘君妮

听众:电子商务1901班和电子商务1902

 在本次分享会中,潘君妮学姐主要以“生命用来创造自己”为主题展开演讲。

 分享会开始时,潘君妮学姐从工作任职经历出发,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从中取得的经验,赢得了此次交流会的开头彩。潘君妮学姐提到,一定的工作经历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此外,还能培养优秀的个人品质、强烈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接下来,潘君妮学姐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一部分荣誉证书,以自己创业创新、学科竞赛的经历来强调在搞好学习的基础上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的必要性,以及专业知识、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大学期间的相互作用。潘君妮学姐还提出“从服务中实现价值,在实践中收获真知”的理念,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最后,潘君妮学姐就同学们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耐心地进行了一一解答,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分享会第四场

主讲:工商管理1602班王淑芸

听众:工商管理1901班和工商管理1902

 分享会开始时,王淑芸学姐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所获得的一些奖项与荣誉以及主要的比赛经历,对于这些优秀经历,同学们感到无比的钦佩。

 接下来的分享会中,王淑芸学姐从如何正确处理学习和生活的关系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王淑芸学姐提出学习固然重要,但不能光顾着学习而忘了生活,应合理分配时间,她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王淑芸学姐还提到,在大一期间,应尽量通过四六级考试,并在大二辅修一门小语种来提高自己的外语素质水平,同时在大学期间应做出“短期-中期-长期”的计划来为以后的工作方向及专业分流等问题做好准备。

 最后是互动环节,大家就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向王淑芸学姐进行了请教,王淑芸学姐也耐心地为他们进行了解答,让大家对未来的路途更加清晰。



分享会第五场

主讲:国际商务商1601班肖佳敏

听众:国际商务1901班和国际商务1902

 本次演讲的内容分为创新创业、文体素质、评奖评优、个人建议四个部分。

 首先,肖佳敏学姐简单地介绍了学科竞赛、科研训练、创业实践、考证考级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展示了过去几年获得的荣誉证书。大家看了这些之后,不禁引起了阵阵感慨与敬畏之意。

 紧接着她又展示了一个评奖评优的条件表格,使得大家目标更明确,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动力。而对于提高文体素质这一方面,肖佳敏学姐则推荐了志愿服务、交流活动、竞赛等活动来丰富大学生活。

 最后,肖佳敏学姐提倡大家应当多学习、看书,同时也要多锻炼、实习,她说,“学会时间管理这一点是最重要的”。



分享会第六场

主讲:工商管理1602班丁涛杰

听众:工商管理1901班和工商管理1902


 会议开始时,丁涛杰学长通过ppt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先是他懵懂的大一生活:参加教官队、担任义工委员、加入学生会社团管理中心等经历,其中加入re-max舞社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好奇与关切,演讲氛围逐渐欢乐而热烈。

 而在大二创业时期,丁涛杰学长也积极参与了营销大赛活动、兼职、国家级大学生科技训练计划立项……同学们不时地进行提问,互动颇为频繁,这不仅是一场经验交流,更是和丁学长的深切交谈。

 最后在社会实践方面,丁涛杰学长将大一的实践活动经历分享给大家,尤其是赴美带薪这项活动,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极大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在了解了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历之后,同学们对学习充满了动力,对未来也充满了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分享会,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作风以及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让大家收获满满。有了这些宝贵的财富,相信大一新生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本次分享会不仅发挥了在校优秀学长学姐的榜样作用,更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借鉴意义,激发了同学们不懈奋斗,努力成才的精神,正像分享会中讲的:“真正的大学不在于大,而在于学”。

 拼搏吧,国商学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