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五月,多管齐下促学生就业创业

时间:2020-06-05浏览:112设置

疫情防控新常态,经济转型新业态,为积极破解最难就业季,学院以推进教学改革、省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校政合作、校校合作为举措;以提高学生就业创业率为落脚点,主动出击,深入企业调研、搭建对接平台、引进就业岗位,推荐应届毕业生。

开学前夕,疫情防控刚转入第二阶段,学院党政便组织专业教师、学工书记、辅导员等组成的调研组,马不停蹄主动走访合作多年的友好企业和校友企业,开拓对接新企业。走访绍兴七色彩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时,企业负责人对我院毕业生质量表示高度认可,并介绍了疫情防控下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学院领导对企业在众多行业裁员压力背景下,坚持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共同探讨交流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在与毕业生座谈交流时,鼓励他们踏实为人,勤奋工作,叮嘱做好自我防护。

杭州普特教育集团是校友企业。2013届毕业生冯迪洋董事长分析了新经济趋势和新业态,对学校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并提出要加大力度共建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新建跨境电商直播人才培养基地,以应对新变革和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一个月里,学院还分别走访了宁波豪雅集团、宁波天齐集团,并达成学生就业、协同育人合作意向;走访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园萧山园区新塘产业园、俄速通集智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学生就业、创业教育、项目培育等产教融合的初步意向;走访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国际商贸城,达成了基于学科和跨境电商背景下的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初步意向。走访杭州云创直播小镇、微辣新零售公司,达成了协同育人的初步意向。

每到一处,学院领导都关切企业是否有越秀的毕业生在岗工作,并到一线关心毕业生、实习生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实习生按时做好毕业论文,关切毕业生职业发展,鼓励他们在勤奋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实现人生自我价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