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师大会

时间:2020-07-08浏览:334设置

77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2-421召开期末全体教师大会。总结本学期工作情况,布置下学期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杨小平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院办主任陈钰凤老师宣读了《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关于调整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并通报了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杨院长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相关指示。

刘文信主任要求各系按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间进度表,克服困难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孙一得副院长对学院本学期科研工作做了总结。她说,本学期我院共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新增1项市哲社重点课题、发表核心及以上论文12篇。在市政府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本学期我院新建2个院级研究中心,其中与绍兴市文广局共建并运行的绍兴市文旅IP研究中心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下学期我院将继续落实推进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申报工作,通过学生交流、教师交流、校企合作三个途径推进国际化工作。

单胜江书记总结了本学年学院党委工作,并对招生宣传工作、暑期安全教育、校庆工作做了部署。单书记强调,招生工作与每位教师息息相关,动员各位老师加入到招生宣传的队伍中来。

最后,杨小平院长从招生就业、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推进、教科研结合、课程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对学院本学年的工作做全面总结,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学期学院工作的整体规划,杨院长说,今年学院共有30名毕业生考上国内外研究生,其中国内考研19名,国外升学11名,学院要继续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朝着毕业生“考研、出国、创业、就业”各四分之一的目标努力;学科专业建设方面,要坚持专家治学,避免行政化,要坚持“外语+”不动摇,坚持商科数字化转型不动摇;科研工作方面,坚持高水平科研论文产出持续化,实现高水平项目的突破,搭建好学院与政府、企业之间的桥梁,横向课题实现新超越;教研工作方面,科研、教研与教学一体化,将科研成果运用于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教学改革方面,以建设一流课程为抓手,实现国家一流专业的突破,扎实推进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完成课程教学改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