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1602班 刘凤翔

时间:2020-07-09浏览:198设置

刘凤翔     录取学校:湖南师范大学

基本信息:

 刘凤翔 ,国际商务1602班,来自湖南益阳。大学四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励志SPT学生的称号,还获得了大学英语四级以及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等证书。

考研感悟:

 大学四年我成长了很多,无论是抗压能力还是学习能力以及人际相处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准备考研一年的时间绝对是我成长最快的一年。

 既然选择了考研,便不顾风雨兼程,在兼顾好本科学业的同时,还需要认真准备考研,但是一定有主次之分,为了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我放弃了学校各种奖学金的评选,也大幅度减少了娱乐的时间,一心投入到了考研,因此大家在考研时一定要权衡好。考研一年需要很强的自制力以及执行力,再加上付出足够的努力,朝着自己选定的那一个目标向前冲,我们才有最大可能成功。

 考研不同于高考,并不是你付出了就一定会成功,但是不付出足够努力你是绝对不会成功。因此,我们要摆正好心态,无非是两种结果,那么就好好享受备考这一过程,拿出自己最大的拼劲。学姐当时也有过不自信,也想过放弃,心想着降低自己的目标,换一个目标学校,因为自己既是跨考,本科也表现平平,但是最后还是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一定可以的,正是因为自己的各种心理建设以及来自家人朋友的鼓励,我坚持到了最后。

 考研除了要有明确的目标和付出足够的努力,还需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网上有各种考研经验贴,我们可以借鉴,但不能完全照搬,要有所舍取。考研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错误与纠正错误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一定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最后想告诉大家的是,学习累了的时候,也可以让自己休息半天,然后继续奋斗,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对考研学弟学妹赠言: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考研人有了超长的假期,无论是在家里面学好了,还是没有学好,大家一定要利用好剩下的在学校复习的这一段时间,时间是宝贵的,机会一定是留给争分夺秒的考研人。最后想送给大家一句泰戈尔的名言:“孤独是一群人的狂欢,狂欢是一个人的孤独。”考研是孤独的,希望大家在这一年当中好好享受这一过程,最后才会收获努力的硕果。2020届的考研人,加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