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 礼赞国庆】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我与祖国同庆生”2020级新生中秋国庆茶话会

时间:2020-10-02浏览:88设置


    古人云:“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这金秋十月,值此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为了给新生营造温馨愉快的中秋团圆气氛,2020101日上午9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在2-421智慧教室举办“我与祖国同庆生”2020级新生中秋国庆茶话会 。学生处副处长朱小华、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学工办主任俞玲、大一新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以及来自甘肃、福建、贵州、江西、云南、江苏等12个省、市、自治区40位新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在座师生参会师生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71华诞的美好祝福。主持人赵书记提到,今年是难得的国庆节与中秋重逢的日子,当中秋遇上国庆,今年十一,必定是阖家欢乐。21世纪这样的日子只有四次,而这其中宝贵的一次,我们有缘相遇,这更是值得我们珍惜与庆祝的。赵莹老师的一番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让在座的师生都倍感亲切和温馨。

 学生处副处长朱小华向同学们表达节日问候,他讲到:作为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是学生最坚实的后盾,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找我们学工一线的老师,我们也承诺积极为大家解决碰到的问题,特别是经济困难的学生,我们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和同学们侃侃而谈,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绍兴这座充满文化气息的历史文化名城,对学院的各个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还勉励在座的各位新生代表们:“但凡优秀之人,皆有某段沉默的时光。困苦不抱怨,孤寂不责难,不断地努力攀登,终会在黑暗之夜,寻找到绚丽的盛开。”


新生代表方言秀

 新生代表们分别用方言进行了自我介绍,首先是安徽的同学,他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安徽省的地理位置,他用家乡的语言,表达了对老师同学们真诚的问候;广西的同学给我们介绍了广西的特产——螺蛳粉,介绍了广西是少数民族人数最多的省份,激起了同学们对当地少数民族的兴趣: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各个省份的同学,侃侃而谈、积极踊跃,谈论了入校以后的各种变化,以及对今后自身发展和学校建设的一些展望和憧憬,现场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同时,在建国71周年之际,同学们也不由得感叹祖国的繁荣昌盛,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祝福神州大地繁华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祖国母亲万寿无疆。


国商学子展风采

 新生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才艺展示环节:一首《北京东路的日子》引领大家回忆曾经甜蜜的时光,更是学长学姐对新生入学以后能够珍惜未来日子的期盼;一名大四的党员教官,演唱的一首军歌,令在座的同学们热血沸腾;新生代表和党员代表朗诵的诗歌,引得台下热烈的响应;除此之外,新生代表带来的长笛、吉他等乐器表演更让同学们眼前为之一亮,掌声久久不绝。

 

我与祖国同庆生”环节

 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也是学院电商2001班来自广西的韦同学的生日,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学院也为韦同学准备了生日蛋糕,伴随着同学们欢快的生日歌,为她与祖国母亲共同庆生。韦同学在惊喜之余倍感学校的温暖,这是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生日,也是最难忘的一次生日。


体师生合唱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

 活动的尾声,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挥舞着小国旗,用熟悉、激情高昂的旋律唱响了这首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显露了大家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眷恋以及浓浓的爱国心。


观看红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70年沧桑巨变,弹指一挥间。最后是大家一起观看影片的环节,《我和我的祖国》回顾着新中国发展的荣耀时刻,每当大家看见摇曳的五星红旗,大家眼睛里都闪烁着光芒,为国家的进步和壮大骄傲自豪。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时而放声大笑,时而低声哭泣,更多的时候是陷入沉思,内心随着一个个故事,激昂澎湃、涌动不止……

 158分钟的电影结束之时,全体不觉起立,共同挥动手中的国旗,跟随着结尾曲大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茶话会暂时告一段落,与会嘉宾与新生代表们一起合影留念。值此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本次茶话会不仅让学生了解传统,体会中秋节美满团圆的快乐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凝心聚力,更重要的是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新生的关爱,使广大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将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国商学子的心灵深处,彰显了育人情怀。


暖心走访祝福到

茶话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和老师走访了学生寝室,为他们送上学院部分教师为留校同学们准备的节日月饼,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深切关怀与问候。对于很多2020级同学来说,这是第一次离开家乡度过中秋,希望老师们的关爱能为寝室平添一抹节日的喜庆,宽解思乡之情,让学子们虽身在校园,未归乡但依然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国际商学院党委

202010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