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越秀 放眼未来——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商科卓越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0-10-16浏览:150设置

20201015日,我院在2-421智慧教室隆重举行2020级商科卓越班开班仪式。国际商学院院长杨小平教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教授、留学生学院副院长王佳平老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孙一得老师、创业学院副院长胡建海老师、国际商学院副书记赵莹老师、外籍教师代表Grace以及2020级商科卓越全体在校生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文信老师主持。

通过前期的宣讲、面试,我院从国际商务专业新生中选拔出13名英语能力较强的学生及4名外籍留学生共同组成2020级商科卓越班。学生代表梁晟源同学在开班仪式上做全英文发言,他很荣幸自己能够加入商科卓越班,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卓越”的理解。

外籍教师代表Grace2020级商科卓越班做开班演讲,她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special +many choices是在她个人成长中很重要的事。因为每个人都是特别的,而拥有很多选择也意味着拥有很多可能性。在商科卓越班这个国际化班级中,大家都要尊重独一无二的对方,商科国际班的各自资源也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了更多途径。Grace外教倡议大家要学会open your mind for creationopen your mouth for smilingopen your eyes for bright future!远在印度的AMIT副院长也发来祝贺视频,诚挚欢迎大家加入商科卓越班大家庭。

随后,单胜江书记为大家做开班寄语。单书记强调,商科卓越班的国际化体现在学生、班级、教师三个方面,除此之外,学院还有一系列的活动可供同学们参加。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全球肆虐,只有全球协作解决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才是最佳的解决方案,这就需要拥有国际化的思维和交流能力。大家在商科卓越班,首先要有目标。四年后我能做什么,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才?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其次,要注重培养自己专业知识和能力。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资源,与老师们多交流,在大学四年中合理利用时间,拓展自己,最终成为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最后,杨小平院长给大家做总结讲话。杨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这个班的内涵和意义,带着开放的心态和国际化的思维走出去,立足越秀,放眼未来。学会先忍受后感受再享受,忍受大学学习生活中的诱惑、困难和挑战;主动交流,感受人与人之间真诚的沟通和知识的分享;充分享受,享受不同的文化交融的魅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设定长远的目标,靠汗水、付出和努力取得成就,不负四年大学时光!

背景资料:商科卓越班是从国际商务专业每届新生中通过面试挑选出来的英文基础和数学基础好,一般具有明确的出国留学读研计划的学生组建的一个班级。该班专业课程的教学都选用美英等国高校的原版教材进行全英文教学,学生英文水平普遍高于其他国际商务普通班的学生,大学英语4级和6级通过率在国际商学院所有专业中是最高的。该班学生通过学院各类出国访学项目、寒暑假国外实习等渠道能够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学以致用的专业实践能力,以及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2017级商科卓越班目前已经有获得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高校的读研录取通知书的同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