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申报绍兴市智慧社会智能监测防控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时间:2020-10-26浏览:137设置


      20201022日,在学校领导、各兄弟院系与行政部门大力支持下,由我校国际商学院杨小平教授主持申报的绍兴市智慧社会智能监测防控重点实验室(后简称智慧社会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是绍兴市唯一人文社科方向为主的重点实验室。本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是我校科研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对未来我校打造“外语+”战略架构下相关学科的科研高地、学科高地和人才高地具有重要战略性意义。

智慧社会重点实验室将坚持“外语+”特色化发展理念,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依托我校语言学、商学和新闻传播学等学科专业,在交叉领域开展理论与应用研究,服务于绍兴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

 未来,智慧社会重点实验室将在市级文件精神的指导下,加大科研投入,开展 “一室多中心”的建设发展模式: “一室”即建设一个涵盖重点实验室科研、展示、办公、接待和学术交流的重点实验室集中场地;“多中心”即多语种人类行为认知计算研究中心、智慧社会监测防控研究中心、数字化教育研究中心和社会舆情综合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中心。

 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科研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