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邀请肖作平老师做高水平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时间:2020-12-30浏览:129设置


       20201230日上午940,国际商学院在2-416会议室举行经管类高水平项目申报研讨讲座。讲座邀请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肖作平教授分享高水平项目申报的经验。本次讲座特邀科研处杨晶处长主持。杨晶处长向参与讲座的教师们介绍了肖教授的项目申报成果,并代表学院欢迎辛教授的到来。


 肖教授从评审专家及基金的特点,项目申请书的题目,项目立项依据,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和目标,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以及项目的特色与创新等方面给我校老师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会议上,肖教授着重强调了项目的创新性是“魂”,指明“项目的创新是第一要点”“创新与特色是申请书的核心”,可以从研究方法,手段;理论和思想;学科交叉;发展前沿的捕捉四个方面加以创新。最后,针对立项依据易出现的问题,肖教授给我校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论述既要有理有据也要精简;论点要有既经典又前沿的论据的支撑;平衡专业性与科普性;平衡国外进展和国内现状。

 会议最后,我校老师就预期成果和交叉学科等相关内容向肖教授请教。肖教授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