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邀请金瑶梅教授做专业课程思政设计与项目申报讲座

时间:2021-01-10浏览:107设置


202119日下午15:00国际商学院2-421智慧教室举行专业课程思政设计与项目申报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瑶梅教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此次讲座旨在对每一位老师更好地培养本科生人才、将思政教育更好地融入课堂提出建议。我院杨小平院长、单胜江书记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杨小平院长代表学院对金瑶梅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由金教授作为主讲人从三个板块来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以及一些教学建议。第一个板块是从道德层面探讨一些教学理念。围绕着“立德树人,培养德才兼备的本科生人才”为第一板块的主题,其中分成了三个方面,首先是当今时代的总体特征,第二点是高校学生群体的总特征,第三是就如何培养德才兼备的本科生人才提出建议。第二个板块是旨在让大家认清当前思政课程教学过程中的几个问题。第三个板块是对上海理工大学的思政教育课程开展情况的主体概述。另外准备了一些管理学院的案例,以及通过对我院的课程了解具体向大家从不同学科分析了思政教育如何融入课堂。各位授课老师也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并对金教授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记录。

在金瑶梅教授的发言后,由杨小平院长总结了此次讲座,以其他院校的思政课程教育为例子,对我院思政教育课程的不足提出了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