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两会报道

时间:2021-03-15浏览:307设置


20213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院师生党员密切关注“两会”召开,通过网络形式观看直播,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这几天,我认真学习了两会重要讲话精神,觉得报告很务实、接地气,善解民意,句句走心,对党中央领导下的中国发展充满信心。

 总书记的报告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议部分提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着力提高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这充分体现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从中,我们也看到了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为此,如何在教育教学一线深刻领会与落实两会精神,成了当前我们做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 教师党员 韩艳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疫情狂风骤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党和国家迎难而上、团结奋斗,交出了漂亮的疫情防控的中国答卷,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率先垂范,用爱和奉献为学生青年照亮前方的路。


国际商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教师党员 周晓丽


 两会如期召开,提振发展信心

34日至35日,我国两会先后在京如期开幕。两会的召开是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会议,是我国进入新篇章的起始点。

 在两会中,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示了一张让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载入史册的答卷。在谈到2021年重点工作时指出,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加快补齐农村办学条件短板。对于十三五期间的经济、教育发展我倍感自豪,对于未来发展,我充满信心。我会坚定不移落实两会精神,为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卢波


 随着两会的召开,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我国各方各面的成就再一次鼓舞了我们。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一年间,我国在众多国家之中脱颖而出,率先复工复产,实现经济正增长,并如期实现了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

 这些成就中体现出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十四五”新征程即将开启,我相信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将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向更光明的未来。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学生党员 关潇潇


 百年从头越,奋斗新征程。2021年全国两会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今年是对过去艰难2020年的总结,更是一个崭新篇章的开启。

 十三五的结束,它带来的是国内GDP上了百万亿元的新台阶,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港珠澳大桥通车,嫦娥四号登月,国家的发展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教育改革也开始真正地走向世界、走向未来,从高等教育的结构体系优化,提升入学率来助推教育更上一层楼。十四五的开启,更是推动了深层次的改革,贯彻落实了新的发展理念。

 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我倍感荣幸,2021年,我们会迎来党的百岁华诞,我作为青年党员,新的一个五年更要展现出自己的担当和责任,挥洒青春汗水!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学生党员 张逸


 在这春暖花开时节,全国两会在京顺利召开,大会上国家领导人对“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新的历史任务。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中,多次提到“在线教育”、“教育扶贫”、“差异化人才培养”等一系列与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教育话题。在两会精神学习中,我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关注民心所向、民意所求、民众所想。我国是一个文化大国,五千年的历史从来都不曾缺少教育,从孔圣人的私塾到现在遍布全国的大中小学,教育对一个国家而言不可或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时,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敢作敢为、勇于奋斗的决心,有立志报国、肩负使命的担当,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伟大征程凝聚力量!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学生党员 郑超群


 回顾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我备受鼓舞,虽然征途充满艰辛,但奋斗成果显著。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新辉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作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的我,应当学习先进,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认清责任,锻炼技能,并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时刻准备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用实际行动诠释好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学生党员 高李烨


准确把握、深刻领会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的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作为大学生的我,将会及时了解、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以最快的速度将会议精神在课堂中体现,坚定“四个自信”,从而提高课堂学习的实效性。

 “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面对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面对“十四五”擘画的美好蓝图,这些成就使我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斗志昂扬,认真负责,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徐孙愉


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这让我们倍感自豪。尤其教育改革的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更让人振奋,教育事业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两会的召开,正值历史关键时期,“十四五”也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同学们积极学习,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十四五”规划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国际商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学生党员 詹丹敏



国际商学院党委

2021.3.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