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党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第一站)—— 国际商学院师生党员走进浙东新四军北撤会议旧址

时间:2021-03-27浏览:134设置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坚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来,国际商学院党委举办“走进党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系列活动。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各个师生党支部通过线下走进“浙东新四军北撤会址柯桥区烈士陵园绍兴诸暨“枫桥经验”陈列馆绍兴师爷博物馆、大山西村等党史教育基地与线上“红色话筒-传颂红色经典,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回首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以昂扬的姿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326日中午,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卢波老师和支部组织委员陈瑶老师的带领下,一同乘车前往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位于绍兴上虞的浙东新四军北撤会议旧址,师生一同重走光辉足迹,重温峥嵘岁月。



1945923日,根据中共中央确定的“向北发展、向南防御”的全国战略方针,中共浙东区委书记谭启龙、浙东新四军游击纵队司令员何克希等当机立断,研究北撤行动北撤旧址见证了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犹如一座历史的丰碑载入史册。在北撤会议旧址上建起“上虞革命史迹陈列馆”,恢复了当年北撤会议的场景,同时还展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上虞党组织的重要活动史料。上虞革命史迹陈列馆后,由两间平房组成,坐北朝南,典型的江南庭院风格建筑。屋内,木质的桌椅和杯盘碗碟见证了当年的朴素与艰辛、北撤前的紧张筹备以及群众挥泪告别的动人场景,仿佛从历史中涌来……这里曾见证过一个历史性时刻


在浙东新四军北撤会议旧址,全体师生党员追寻红色足迹,在讲解员激情澎湃的讲解中,通过眼前的一件件文物,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保卫家园的壮烈历程,接受了党性洗礼。



经过这一次重温峥嵘岁月,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于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非常有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图强。今后要把学习先烈精神进一步内化自身动力,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做好表率,充当先锋!



感悟:

 “气贯长江,永葆革命青春”这是新四军的革命精神,南征北战,不畏艰险,永远保持着革命热情。在浙东新四军北撤会议旧址里,一颗古树名木静静地守望在这,透过这些丰功伟绩,我能感受到曾经的峥嵘岁月。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和平,不断完善自我,回馈青史,让我们的青春发光发热。

- 工商管理1903班赖珊珊

追寻红色足迹,我们来到了“北撤会议”旧址,参观了革命史迹陈列室,一幅幅图画,一件件文物映入眼帘,让人不由的想起先烈们那严肃的会议氛围,以及她们的报国之志,滔滔钱江水,淘尽了千古风流人物,茫茫四明山,留下了许多英雄故事,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要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并绽放光彩。

- 工商管理1903班徐孙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日有幸追寻先烈足迹,感受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学子,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发挥自身才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光彩。

- 工商管理1902班陶思佳



           文:卢波 审核:赵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