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寒假回访母校活动

时间:2021-03-24浏览:195设置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仿佛故园,青春依旧。你还在怀念着高中的美好时光吗

2021年寒假,我校举办了“回访青春路,越秀我代言”的寒假实践活动,让我们一起随着国际商学院学子们的脚步到他们的母校看看吧!


刘玫悦——杭州市萧山区第五高级中学

在征得高中老师的同意后,我确定了回访时间,来到高中时期就读班级进行宣讲。通过PPT、小视频对学弟学妹作了学校简况、招生政策、“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学子风采、师资力量等情况的介绍,帮助他们了解越秀。同时,面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关于历年录取分数线、学费及校园环境等问题,分享了自己在2020年高考时的学习心得。这次是以高中校友的身份回到母校,心中忐忑而又激动。面对学弟学妹们为高考冲刺的模样,恍惚回到了自己高三的时候。站在台上宣讲越秀时,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驱散了我的紧张,充满好奇及憧憬地听我讲述大学的生活。之后,学弟学妹们积极主动地向我询问学校环境以及三位一体考试和高考心得。这次母校回访活动,对我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很开心能以过来人的身份跟他们交流自己的经验和想法。母校的高三学弟学妹们,祝福你们,努力+坚持永远不会错,祝你们未来可期!


方恒清——安徽省当涂第一中学

由于疫情原因我无法到学校去实地宣传,与学弟学妹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于是采用了线上回访的方法。我在通讯软件上与高中班主任取得联系,并发送了我校的宣传视频,希望班主任可以帮助我在班级进行视频的播放与宣传。班主任很热心地在班级播放了视频并作了介绍,虽然这次是线上宣传,但我想高中的学弟学妹们一定也能有所收获!


林季彤——闽江学院附属中学

回访前十天,我主动联系高中班主任,通过学校教务处审批同意进入校园进行宣讲。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准备好宣讲内容,以及宣讲需要的ppt,越秀宣传视频,招生详细情况等资料检查再检查并存入u盘。宣讲过程中,学弟学妹们不仅被我深情的宣讲和活泼开朗的互动所吸引,还被越秀华丽的宣传视频、雄厚的师资力量等优秀教学条件所吸引。我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愉快且成功的宣讲,结束后,学弟学妹们仍旧满怀热情地向我询问越秀校园的情况,并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能在明年九月在越秀校园相见。能帮助有需求的高中学弟学妹们介绍学校各个专业设置、教学和学生活动等情况是我的荣幸,我很高兴能够获得这次宝贵的社会实践机会。


廖晓娜——苍南县钱库高级中学

在返校前,我提前联系了班主任,但由于疫情防控不能去到班级和学弟学妹们互动,于是去看了以前各个科目的任课老师,让他们帮助介绍宣传。回到母校,十分感慨,回校的时候恰好是雨天,一切都还是从前记忆中的那个样子,操场、教学楼等都像从前看过的那样。我觉得回访母校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加强高中与大学两者之间的联系,也让高中的学弟学妹们更好地了解我的大学。


叶国庆、陈超凡、林培亮——江南高级中学

我们给母校的学弟学妹们简洁全面地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情况,给他们留下比较直观的印象,相信这对于他们以后高考填报志愿一定会有帮助; 对母校来说,我们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当年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分享了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以及高考的过程和心得,还给他们提供了对未来对大学及专业的选择的一些参考,解答学弟学妹们心中的困惑。对于能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感到很高兴,锻炼了我们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不管是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还是在站上讲台的时候,都让我们学到了一些在大学课本上没有的东西。它将成为我在以后学习生活中的宝贵财富。


胡豪、杨平康——瑞安市塘下中学

这次的回访母校活动,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对时间飞逝的感慨。转瞬间高中三年离去,心酸的高三一年也离去。正如普希金在《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当中所说的“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因此,我更加认识到要珍惜生活,珍惜时间,即使是艰难的时期也要好好去过,绝不放弃(我也这样提醒高中的学弟学妹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用自己的方式尽最大的努力来回报社会,来为祖国的复兴和强盛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竺奕楠、黄星——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崎中学

首先进入高三班级,利用自修课时间,进行学校情况的介绍和宣传,之后是与班主任和各任课老师的访谈,交流了我们的大学和生活等。

此次宣讲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比于媒介宣传,起到了更好的效果。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们的越秀精神,更是表达了学生们对母校后续发展的美好期许。感谢国际商学院学子的付出,期待在将来,会有更多的学子为我们的越秀代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