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3-31浏览:57设置


为了深刻领会,正确把握,把理事长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国际商学院党委于2021329日中午12:30在国际商学院2-416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理论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就理事长胡柏藩老师在股份公司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发表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讲话进行专题学习,国际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党委单胜江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单胜江书记对理事长的重要讲话做了细致的解读,从“不忘初心”和“改革创新”两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指出:“为什么新和成能取得成就,靠的是从干部到员工都具有的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心怀造福社会的理想。一个初心不变,靠的是始终保持持之以恒,不怕困难的精神。靠的是不断创新,不断否定自己,始终站在科技的制高点。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超越自我,追求新的高度。这对我们越秀的今后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理事长的讲话也十分强调创新。作为新和成大家庭的一员,我们越秀的发展历史也是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并取得很好的办学成就。从一所外语普通中专,已成为目前浙江省外语人才培养规模较大、外语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的本科外国语高校。所以,我们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以此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民办大学卓越品牌建设做出贡献。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创新上下功夫。”

最后,单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广大师生党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持良好的作风,坚持理想信念,不断改革创新,应有发展的危机感和不断进取的自省,应以胡董事长的讲话为指导,争取在工作学习岗位上努力奋斗,再立新功。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与会人员陆续上交了学习体会,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作为国际商学院的院长,我时刻以为“凝心聚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建设越秀大学而努力奋斗,具体从坚持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才高地,强化发展引擎、加强学生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三个方面进行考虑。十四五已经到来,在新的征程里,我将一如既往秉承着苦干、实干、加油干的精神,努力为建成越秀大学而奋斗!

国际商学院党委委员 杨小平老师

新和成的“老师文化”也是自律文化、担当文化。每个人都是文化践行者,一言一行都要体现公司文化,特别是干部,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在享受权利的同时更要勇于担当责任,责权利相结合。面对困难与挑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错误与失败,不推卸责任,有勇气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就是要有责任感、自觉性,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学校和学生高度负责,不断增强执行力,提高战斗力,加大工作落实的主动性、积极性,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

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赵莹老师



作为教师,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明确努力学习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要紧紧抓住和充分用好这一难得的机遇,在更高层次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开拓思路,努力推动科学发展观在我校的深入贯彻落实,推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 孙一得老师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会上强调新作领发展的第一”。创新既是一种精神,又是一种代际传递的过程。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实现这个目标。一是总书记强调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发扬爱国至上、献身科技的精神;二是总书记提出,做科研事业,要有长远的眼光、世界的眼光、科学的眼光;三是激发学生的好奇心,鼓励学生主动发现问题、深入思考问题、大胆提出设想,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不仅要投身在科技创新的第一线,还要努力培养创新人才,培养他们的爱国精神、科学家精神,这样才能培养出创新能力突出、具有家国情怀的全面人才。

国际商学院党委委员 胡建海老师

国际商学院党委

2021.3.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