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党委开展“百年·初心·使命” 师生同上一堂网络思政课活动

时间:2021-04-22浏览:56设置


 接上级党委要求,国际商学院党委于2021422日开展“百年·初心·使命”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观看了此次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课程是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知道了“红船”的命名由来,“红船精神”的内涵、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如何传承“红色基因”。

 直播活动后,师生党员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丰,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收看心得。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但精神永恒。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再一次开启初心之旅,再一次瞻仰红船、再一次聆听一个红船故事、上一堂别样的“沉浸式”情景思政课,铸就在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通过这次在线同上红船边的思政课,践行“百年·初心·使命”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我们国际商务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同学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筚路蓝缕,舍生忘死,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到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共同富裕,振兴中华!!

 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刘文信老师


 “红船边的思政课”学习活动从历史和当下两个维度,重温红色历史,讲述百年变迁,宣誓奋斗使命。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牢记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以史为鉴,重温我党建党、发展的百年波澜壮阔史诗,回顾我党奋斗历史,学习党内教育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锤炼自身过硬的政治作风和工作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党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 高李烨

 “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这是我看完《红船边的思政课》久久无法忘怀的一句话。从嘉兴火车站到狮子汇渡口,聆听和感受了当年发生在烟雨南湖中的故事,见证了一艘红船开天辟地大事件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一起开启了初心之旅,瞻仰一次红船,聆听一个红船故事,重温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坚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悠悠驶过百年,却让我们感觉到它离我们越来越近。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但精神永恒。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陶思佳

在今天,学习红船精神,不仅是个人的要求,同时也是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理应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深刻学习红船精神,以红船精神为精神食粮,促进自己的不断进步,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国际商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 陈浩


 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相信国际商学院的师生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扛起历史使命,初心不改,笃步前行!


 国际商学院党委

2021.4.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