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薪火相传”—国际商学院党委与北海街道2021红色沙龙联建活动

时间:2021-05-08浏览:88设置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省市契约化共建的号召,进一步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促进基层党建发展,共建“党建契约化联盟”,使高校和街道新老党员资源共享。

 “师徒结对,薪火相传”—国际商学院党委、北海街道2021红色沙龙联建活动于202157日下午14:30在北海街道越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学院各学生支部书记、北海街道党委领导和越西社区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座的所有党员举起右拳,宣读入党誓词,字字句句都是那么地慷慨激昂!大家用铮铮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在场的所有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在“师徒结对,薪火相传”结对仪式中,新老党员双方用联名签字的方式进行结对。签约结束后,由国际商学院和北海街道领导向新老党员互赠书籍,通过赠书环节,来表达对新老党员的祝福和期望。

 接下来,由新老党员回忆党史、表达初心。首先是北海街道老党员代表王月奎同志回忆党史,他介绍了自己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服役以及自己当时入党时的经历。他发自内心,由衷地以自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自豪。他不仅认为要积极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去,并且认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多学习,使自己向优秀共产党员靠拢。随后国际商学院新党员李优尔优表达入党初心,她讲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是光荣的,但也是非常有责任的。我们不仅要专注于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追梦人。

 在党史知识竞赛中,新老党员都积极踊跃参与抢答。通过这个环节,让党史学习教育持久扎根到每一位党员心中,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充分展现了新老党员的形象风采和精神面貌。

最后,活动在同学们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双方将坚持条块结合、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按照共享资源、共同服务、共谋发展、共创和谐的要求,以共同需求、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为纽带,落实共建各项任务。在“党建+实践基地”授牌的基础上,构建高校党建实践育人的新格局。



 国际商学院党委

2021.5.8


 文:宋娓/审核:赵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