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我会创” 国际商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讲座

时间:2021-05-08浏览:114设置


 为了更好的组织学生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际商学院于57日晚在镜湖校区餐厅四楼报告厅召开“我敢闯,我会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学院王佳桐博士担任主讲人,学工办卢波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及其他年段有意向参加互联网+大赛的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主持人卢波老师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背景及学科竞赛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赛,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同时卢波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学科竞赛,勇于走出备赛第一步,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赛,主讲人王佳桐博士以往届参赛项目相关数据为切入点,详细解析了“互联网+”大赛历年的情况和赛制变动。着重从第七届国赛出发,针对大赛的最新赛道、赛制、评审标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析了近几年大赛的国赛金奖项目与热点题材。提醒同学们关注今年各个赛道的变化特别提出今年大赛对参赛成员的年龄和学历层次做出了限制,较大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的参赛信心,使得同学们有了更明确的备赛思路与目标。


 “互联网+”成就未来,创新创业成就梦想。此次讲座的举办,及时解决了我院学生在准备大赛时的一些困惑和问题,提高了大家对于大赛的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参加互联网+大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学科竞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