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载风雨洗礼 一百载峥嵘岁月——国际商学院党委开展“红色记忆”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时间:2021-05-21浏览:54设置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为使当代大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及英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营造全院师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文化氛围,国际商学院党委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红色记忆”电影展播活动。

20214月至5月,共组织学生观看了6部电影:《觉醒年代》、《建党伟业》、《红星照耀中国》、《八佰》、《血战湘江》、《跨过鸭绿江》。这六部影视作品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展开了叙述,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经历的磨难直至最后的成功。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

《觉醒年代》不仅带给我视觉上的盛宴,还带来心灵上的震撼。在那个人心动荡,生灵涂炭的中国大地,涌现出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一批先进思想的知识分子。为了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他们奋起反抗,在混沌中上下求索。随着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他们便开始接受,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力图将民心从愚昧中挽救过来。他们的革命精神与奋斗精神,深刻传递着爱国情怀,传递着艰苦奋斗的精神。这部剧让我们后辈知道,多少人用前赴后继才换来如今的新中国成立。

 ——邓晶晶 入党积极分子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建党伟业》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观看完《建党伟业》令我非常感动的是蔡锷的一句“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面对国家与爱情之间,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国家。另外,这部电影除了演员阵容的强大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之外,更重要的是对心灵的冲击,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人为挽救国家于水火之中的不懈斗争。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方梦琦 入党积极分子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红星照耀中国》讲述了一个正直的美国青年在中国革命年代找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中国共产党。在一个外国友人的视角下,我们看到了抗战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心系民族大义,坚持革命斗争,与老百姓们同甘共苦,一致对外,与蒋介石的行为主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毛主席对斯诺的嘱托铿锵有力,希望他能如实地将中国革命和红军的真实情况报道出去,让大家能够支持共产党,能够走上正确的道路。与之相称的是斯诺的简短回复:“请主席放心!”这位外国友人的承诺,是肩负着中华民族的使命的,更是他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信任。而作为新中国的青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不可或缺的信仰!也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陈梦 入党积极分子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


 “若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看完《八佰》后,我的脑海里一直浮现出这句话。影片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敢死队员陈树生身捆手榴弹,从六楼跳进日军阵中,与敌人同归于尽。看到这里,我不禁红了眼。只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才知道今日的和平是多么来之不易。一寸山河一寸血,如今的大好河山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洗刷过的,是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七十五年后的今天,祖国空前的强大。我相信,今日,没有任何困难会让中华民族再次屈服!

 ——周佳慧 入党积极分子 国际商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国际商学院党委开展了“红色记忆”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增强了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大家为中国共产党事业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我们必将用最饱满的热情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向伟大的祖国庄严致敬。


国际商学院党委

2021.5.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