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诚信考试温馨提醒

时间:2021-06-09浏览:69设置

ONE

英语四六级


国际商学院全体学生:

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将于612日进行。在此,特别提醒各位考生:

01

参加考试时请务必带好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三证齐全才能进入考场(学生证或身份证遗失同学请于611日前在A4纸上写好申请,班主任签字后,随带一寸照片一张到各辅导员办公室填写遗失证明表并盖章)。

02

考试等相关工具要提早准备好(听力接收耳机、2B铅笔、橡皮、黑色字迹签字笔等),准时参加考试。考试全过程考生不得上厕所,不可以离开考场,除有特殊原因确需离开座位的,离开后不得重返考场,并将被场外巡考教师带至考务办集中等候,等考试结束后才能离开。

03

此次考试实施“多题多卷”,每个考生拿到的试卷都不同,买答卷和接收信息起不到作用。不要盲目相信各类虚假小广告,以免上当受骗,误人害已!

04

坚决拒绝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不允许携带包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凡携带或使用手机、apple watchMP4等各电子通讯设备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场,凡带入考场一律按考试舞弊处理,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3年的处分”。(请各考生在赶赴考场前,将自己的手机、包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好,遗失责任自负!

05

本次考试启用标准化考场,各考场开启监控设备,全程录像,省、市考试院可随时通过监控查看考场情况。请同学们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彻底杜绝考试作弊!杜绝手机作弊!杜绝场内作弊!杜绝高科技舞弊!

06

考试违纪、作弊一经查实,学校将根据情节严重给予记过及以上处分同时报全国考试中心,其违纪舞弊情况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库,并伴随一生。违纪情况将在学校校园网上公示一周。

07

考前几天注意饮食健康、充足睡眠,以保证考试期间精神好、状态好。

TWO

期末考试

复习小技巧

是不是宅家浪过头了,一到期末发现还有很多门科目没有复习?

是不是感觉复习就是一团乱麻,感觉十分焦虑?

是不是看了很多考前突击视频,但是一做考试题就抓瞎?

接下来就告诉大家几个期末小技巧。

一般来说,考试周平均分散着几门考试,每门考试的间隔一两天,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时间进行集中复习。因为根据研究表明,集中时间学习,对于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是极为有效的,这种学习方式比分散式学习的效果更好。

那么什么是集中学习,什么又是分散式学习。集中学习是指:这门课我要花18个小时复习完,那么我连续两天,每天坚持学习9个小时。一门心思钻研。而分散式学习是:我把这18个小时,分散在9天内,每天2个小时。

虽然在短期内集中式学习比分散式学习更有效,但是从长远来看,分散式学习更好。

所以,我们要明确的是,不要担心突击会无法取得好成绩,一般来说,在老师指导下,我们画了重点之后,每本书都是可以在三四天内学个差不多,取得较好的成绩。

集中时间学习某一学科,效果是好的。但如果你这两天闷头一直学这科,脑袋会钝掉,这样学习的效率并不高。

对此有两个建议,希望它们对你有用。

1、要把集中复习当成一种基调,我们要灵活一点,在以集中时间学习为骨架的情况下,把分散复习安排进去。具体来说,今天复习记忆这个章节,那么无论这个章节复习效果如何,今天不再去管,而是安排到第二天,在进行二次巩固。说白了就是一个章节,不要再一天内重复复习两次,而是按照分散式复习的逻辑,安排到第二天二次巩固。因为这样效率更高。

2、虽说这一天的基调是集中复习,但这一天的复习过程中,可以穿插安排其他科目的复习,稍稍安排下即可。例如:学习半个小时的物理,然后休息15分钟,然后背15分钟的英语作文,然后继续学习1个小时的物理或者数学。

图片

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你一直学习一类学科,你大脑中关于这个学科的区域,会感到特别累。例如卢梭一直保持高效做事的方法,他会连续研究几个不同的问题,这样可以让大脑的不同区域得到休息,很少感到疲倦,从而提高学习的效率。

一般来说,我们复习的习惯是,从第一页书开始看,并且试图记忆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公式,觉得记得可以了,继续看下一页。等学完这个章节,做做习题、做做历年的考试模拟题。

如此重复,发现了吗,我们习惯在输入时记忆。

而现在有一个完全不同的方法。

在你看第一遍书的时候:

1、你要做的是诵读一遍而不用去记,只要做到理解就可;

2、与此同时,把老师之前画出来的重点,以及你所以为的重点,都标记出来;(这一步骤可以结合对课后习题、历年试题和模拟题的研究进行。)

3、标记重点和了解题目同时进行,并且,你要针对这些知识点,提出问题,并把这些问题记录在笔记本上。(通过这样我们可以结合知识点和你所研究真题的类型,汇总出一个题库,基本上能覆盖住所有可能考到的知识点。)

通过不断熟练题库里的内容,我们就可以直接通过在输出的过程中让自己学习、记忆和应用,一步到位,效率是更高的。

最后祝大家考的全会,超常发挥,绝不挂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