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系列之创业篇: 国际商学院的珍珠姑娘——詹程媛

时间:2021-05-28浏览:63设置

    詹程媛同学是我院工商管理1705班的学生,于20209月进入“3+1”跨境电商实验班(普特直播班)学习。“她来自"中国珍珠之乡"——浙江诸暨山下湖,是淡水珍珠第四代养殖传承人,同时她也是一名高级服装搭配师,在校期间担任过学校微商社社长,曾代表学校多次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为詹程媛同学近期的职业照

詹程媛同学说“家族四代人秉承山下湖人不畏艰苦,敢为人先的精神,一直在珍珠产业领域默默耕耘。而我深受地域和家庭环境影响的她,希望自己能够成为Z世代珍珠代言人,引领珍珠+时尚潮流,通过数字化赋能,打造出一系列爆款珍珠饰品和周边文创,让青年人懂珍珠、戴珍珠、爱珍珠。”

图为詹程媛同学在自家珍珠养殖基地

进行现场开蚌

2014年,她首次接触珍珠零售,自制第一款珍珠耳环,通过在朋友圈发布,成功赚得第一桶金。2017年,就读浙江学越秀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开始从事微商,利用微信平台出售自己设计的珍珠饰品,并分享自己的穿搭经验,赢得一大批粉丝。2018年,秉持着对珍珠的极致热爱,申请学校创业园的办公室,成立珠夫人Studio,致力于可以打造一站式珍珠购物平台,把珍珠元素加入到更多产品当中,探寻更多美的可能性,第一次参与绍兴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荣获优胜奖。2020年,考取专业时装造型搭配师,并且申请加入学院的直播班,后又在直播电商公司、品牌服饰店进行进修和实习。实习结束后,在诸暨华东珠宝城开办自己的工作室,开始进军直播电商和珍珠周边文创。

图为詹程媛同学在参加绍兴市首届大学生

网络直播大奖赛决赛

今年年初,在指导老师鼓励下,她参与绍兴市首届大学生网络直播大奖赛,一路披荆斩棘,从120多名选手当中脱颖而出,先是冲击30强,最终又斩获十佳选手称号。更值得一提的是,经指导老师牵线搭桥,她获邀在浙江省最美家庭风采展上对她的珍珠产品进行展销,得到浙江省妇联主席和绍兴市委副书记的点赞。

指导老师王佳桐博士对她的评价:詹程媛同学敢闯敢拼,有自己的想法,有对人生清晰的规划,更有家庭的创业基因,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学校创新开展“3+1”跨境电商直播班实战式教学,在她善于学习、乐于学习、持于学习的精神下掌握了技能、锻炼了本领、开拓了眼界。

图为浙江省妇联主席和绍兴市委副书记陈澄

到詹程媛同学展位进行参观

詹程媛同学的个人宣言:熔铸地方特色,挖掘珍珠元素,发扬珍珠精神,体会珍珠之美,争做Z世代珍珠代言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