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

时间:2021-06-24浏览:1068设置


国际商务

International Business


简介

     国际商务专业为浙江省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专业。该专业也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国际商务理论与实务、国际商法与法规、国际准则与惯例等国际商务专业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以国际商业性活动开发能力为核心的外语应用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职业发展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从事现代国际商务活动的、法商结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统计学、基础会计、组织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公司治理、战略管理、国际商法、国际商务。


专业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优选国外一流大学课程体系和教材,并结合学生自身条件,通过大量专业英语、中英双语及全英文专业课程的开设和各类海外学习机会强化对学生的国际商务英语运用能力的培养,学生能够在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相关工作。

在学期间,学生拥有极其多样化的赴几十所遍布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越秀海外协作院校和机构进行各类实习、社会调研、短期游学和访学的条件和机会。本专业既开设有主要用中文教学的普通班,又开设有全英文教学的国际班(包括本国学生和海外留学生),适应不同英文水平的学生的学习需要,全英文教学的国际班的学生一般有较强出国留学深造的意愿。本专业的专业课程教学教师基本都具备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和其他发达国家的专业学习和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国际商务教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经验,能够为本专业学生在国际商务领域的就业、创新创业及海内外高校深造提供全面的指导和协助。


专业能力和素质

1英语语言基础扎实,具备基本的听、说、读、写能力,广泛了解世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风俗传统及文化背景,能运用英语进行口头与书面交流,具备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

2具备较好的国际商务业务开展、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礼仪等本专业实践操作能力,具有能从事国际商务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3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独立工作和团队工作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 具有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综合运用本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终身学习的能力; 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及一定的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4具有较好的人文、艺术修养、审美情趣及文字、语言表达能力,具有全球化视野,掌握自然科学常识,跟踪科技发展动态,对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有一定的了解,通晓国际商务法规和惯例,具备从事现代国际商务活动的综合素质。


就业前景和方向


1在国内外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涉外部门从事各类商务业务、商务活动策划、企业管理、法律咨询、政策研究等工作;

2成为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员,代表国家和单位参与全球治理。

3进入国内外大学相关专业深造读研。

4独立从事国际商务活动,进行创新创业。




国际知名加拿大危机管理专家 Normand来系里授课和讲学(201510月)

国际商务系同学参加201712匈牙利布达佩斯商学院朱迪特博士的项目教学法讲座


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在斯洛伐克和匈牙利高校访学(20195月)


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在香港金融500强宏利集团实习(20191月寒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