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革命圣地 传承红船精神 创新校友工作​----国际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杭州越秀校友会嘉兴南湖红色之旅

时间:2021-06-27浏览:59设置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学校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学校校友工作的落脚点。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经杭州越秀校友会发起,联合学校国商学院校友办,共同组织校友赴嘉兴瞻仰南湖革命圣地,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追寻红色记忆,校友和老师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杭州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在杭州越秀校友会会长冯迪洋、副会长徐培军、秘书长陈智、理事李渊彬等带领下,7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陶中、国际商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赵莹、副主任俞玲一同前往,共同感受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



626日上午,校友和老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嘉兴南湖的中共一大会址,实地瞻仰“一大”会址及学习红船精神,重温波澜壮阔的建党历史。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位于嘉兴南湖之滨,三层场馆以图文光电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再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置身其间,仿佛亲身经历了那段艰苦卓绝、激情澎湃的岁月。在讲解员的讲述下,使我们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也正是我们创业路上所需秉承的精神。大家久久驻立在仿制的“红船”之旁 ,不禁心潮起伏,思绪万千。



参观以后,校友和老师们进行了座谈,大家不但交流参观“一大”会址,学习红船精神的体会,还听了学校校友总会徐左平会长介绍了40年的越秀发展史。这次的红色之旅,有学习、有收获,也有商业碰撞和交流,参与者们从熟悉的“校友”变成合作的“战友”,校友们纷纷表示,虽然大家目前创业的每一步,都充满着荆棘和艰辛,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各种政策的支持下,在“校友”们的相互团结互助下,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可能。


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指出:在我们伟大的党建党100周年,越秀建校40周年之际,学校校友工作部门的老师与杭州越秀校友会的校友们以党史学习的形式,组织开展这次具有创新意义,收获良多的学习活动,不但丰富了党史学习的形式,更开创了校友活动的新途径,希望今后能组织这样更多的活动。

杭州越秀校友会会长冯迪洋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和母校建校40周年之际,开展这次红色之旅,十分有意义,今后,杭州越秀校友会也将积极发挥校友力量,开展校友活动,把杭州越秀校友会越办越好。



活动后,大家纷纷认为:这是一次具有开拓意义的集体活动!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也为更好地开展越秀校友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今后将努力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在各项工作事业中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