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8-06浏览:84设置


 为高质量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国际商学院于84日召开全体2017级毕业班主任线上会议,学校学生处处长方奇超、国际商学院院长杨小平、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各系主任、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就目前学院各毕业班就业情况做了通报,对全体毕业班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赵莹副书记根据学校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学院的就业工作做了以下两点工作要求:一是从关心学生角度出发继续做好就业学生一对一帮扶工作,争取完成学校提出的就业目标;二是重点抓好诚信就业,各班要做好诚信自查,确保每位学生诚信就业。

 接下来由2017级优秀班主任代表史晓原老师分享班主任工作体会,他提到:一是学生在校期间,要全心全意关心关爱学生,通过下寝室、开班会等方式多与学生交流沟通,在与学生的交流、磨合过程中,将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和形势传达、渗透给学生,明确就业的重要性和意义;二是学生在外实习期间,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节奏来摸排跟进学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切忌频繁的催促学生,从学生的角度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从而完成相应的就业指标,助力学生成长。

 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对今年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当前就业形势做了分析。单书记充分肯定了毕业班班主任在就业指导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着重指出,作为班主任最重要的要关怀学生、真心真情帮助学生成长,做好毕业生就业的指导者,毕业生职业发展的引导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从大局出发,在守好诚信就业底线的基础上继续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学院院长杨小平对当前学院取得的就业成绩做了充分的肯定,但也指出,离学校的最终目标还有距离,希望各班主任能继续努力和保持同时强调在确保就业率的同时也要注重就业质量和诚信就业问题。他提到当前疫情仍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不可忽视,根据目前疫情形势,要提醒毕业生们在工作生活中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本次会议分析了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并提出了2017级班主任在最后阶段的工作重点。希望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通过各班主任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2022届毕业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