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商喜报:我院余韦博士申报的课题《时序网络跨尺度耦合演化建模研究》 获得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时间:2021-09-01浏览:284设置

8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大数据系余韦博士申报的课题《时序网络跨尺度耦合演化建模研究》获得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此次项目获批具有重大意义,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首次获得国家自科项目立项,实现了我校国家级自科项目零的突破。同时也是我院首次获批国家级项目,体现了学院整体科研水平不断攀升和一次重大飞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是我国设立的最高水平的基金项目之一,是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培养科学技术人才而设立的一项专项基金。余韦博士主持的项目针对真实社会复杂系统的情报分析需求,以拓展时序网络建模方法适用于节点、社团和快照同步演化过程的实际问题需求为目标,融合节点行为、社团演化和网络突变之间关联机制,解决时序网络跨尺度耦合建模及优化、耦合演化度量以及异化异常发现等问题。

近年来,国际商学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多次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起冲击,制定了相关科研激励制度,申报前做好申报动员工作,举办申报经验交流会,请高校专家在课题方向和标书撰写方面进行针对性指导。余韦博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是历史性的突破,也将激励更多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也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