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新体验,高效积极巧取胜

时间:2021-10-13浏览:107设置

       

20211011日晚18:3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组织各大一新生及对财务管理方向感兴趣的学生在各班教室参加“US Accounting & Auditing Seminar和相关财务管理工作的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毕业、曾在安永华明会计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8年的陈乐老师担任主讲人,出席的还有国际商学院杨小平院长,本次讲座由孙一得老师进行主持。

厘清思路,高效制胜

主讲人陈乐首先以会计和审计工作如何展开为引言,分享了在US GAAP下的会计和审计工作通常是怎么展开的以及US GAAPChina GAAP下对会计和审计有哪些不一样的要求。会中,陈乐讲师介绍了在教科书里比较少涉及的部分,比如Information produced by the entity (“IPE”), management review controlCombined tests of controls strategyService organization controls 等话题,以及会计工作的执行、问题的解决以及流程的把控方法,其中陈乐老师着重介绍了中央审计团队与财务审计之间如何通过在前一季度的预先准备实现资本和市场的高效对接和下一季度的目标制定。

主动出击,逐关击破

对于每个职场新人来说职场前辈的成功经验是十分值得学习的。陈乐老师分享了其中她在工作中和阅读中学习到的经验,主要包含如何摆脱职场低潮、做“主动型”职场人、沟通的习惯三个话题。如何摆脱职场低潮,首先需要明白适合自己的高效工作最适时间,其次需要分清主次,对待办事务进行重要性的划分。最后,陈乐讲师强调了思想上的根本问题,工作时需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并抱有主动的行为呈现。沟通的习惯中则需要注重语言这把双刃剑对自己和他人的影响,在双方舒适的情况下通过高效的交流尽快推动工作流程的继续。

 美好愿景,瞩望未来

杨小平院长进行发言,总结了讲座对于在座各位大一新生的启发意义,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大学时光,以积极奋进的心态走上职场。最后,杨小平院长热烈恭祝陈乐老师成为我院的入驻老师,对越秀的教学质量水平可以更上一层楼寄予瞩望。

    财务管理是将知识活用为实践的一个重要工具。对于广大国际商学院的学生们来讲,这次讲座是一次很好的目标明晰机会,也是一次深化对财务管理的定义、内容认知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各位同学可以在学习时更加高效得当、走上职场时可以更加积极主动,使自己的工作有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新局面。

(通讯 陈韵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