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灿烂盛大 任尔飞翔闯荡——国际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1-10-20浏览:118设置


金秋十月,为了指导和动员学院2022届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精准就业,优质就业。1018日晚,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学院)于镜湖越秀剧院召开了“国际商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就业实习动员大会”。     

国际商学院院长杨小平教授、创业学院院长、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教授,2022届毕业生班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动员大会由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主持。本次动员会还邀请了美国肯恩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克瑞顿大学项目负责人张元林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国际教育课程中心负责人俞晓凡老师等。




会议伊始,杨小平院长从绍兴市重点实验室揭牌、学院与浙江科技学院联合培养硕士入学、正在积极准备申硕相关工作等学院重大事件出发,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杨院长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和全体毕业生分享了考研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出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积极调整就业心态,争取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单胜江书记从当下经济发展形势与近几年就业情况出发,就当今毕业生面临的两难抉择-深造和求职,循循善诱对求职思路和要求两方面做了重要讲述。希望毕业生们调整心态,能早就业,早打算,也可以选择灵活就业的方式,主动出击。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路在自己脚下,认清目标,做好充分的准备。国际课程中心负责人俞晓凡老师和王沁怡老师就国内外考研申硕形势给同学们做了分析,同时就美国克瑞顿大学MBA项目进行了宣讲。国际课程中心副主任王沁怡老师从近几年的考研申硕人数情况、录取情况等数据出发,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考研申硕的形势,提醒同学们在“研途之路”上要有PLAN B。王老师结合国际环境,就MBA项目的课程、项目特色、优势进行了深入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本次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毕业生的就业实习的积极性,为毕业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毕业生了解当下形势,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好就业、就好业”奠定了基础,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向企业亮出越秀“名片”。


愿汝前程似锦  一路繁花相送

世界灿烂盛大  欢迎众君闯荡

预祝全体2022届毕业生得偿所愿  不负初心




文:卢波  审核:赵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