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1-10-21浏览:108设置

20211020日下午15:3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在2-421教室举办了“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与自我发展——以课题为抓手”的科研工作动员大会。此次讲座邀请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文斌老师担任主讲人,出席的还有国际商学院杨小平院长,本次讲座由孙一得副院长主持。



首先,朱文斌教授通过来自其他名校名师的调研数据和案例分析,突出科研对于教学育人、教师成长的重要性。他指出,研究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阶梯,要凝聚项目产生研究方向围绕项目产生研究成果青年教师成长重在通过科学研究促进教学实践基本把握教学规律,深化教学内容。专家型教师的目标是依托研究进行必要的专业知识更新、观念的转变

随后,朱文斌副校长根据自身经验重点讲解了课题申报的要素、类型,各种课题项目的级划分,结合实例对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实施过程、研究中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细致地写作指导,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课题研究的开展及注意事项。同时强调了我院科研工作重点在于国家社科项目的突破,鼓励院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类青年基金项目申报

最后,杨小平院长对朱文斌教授带来一场精彩充实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动员全体教职工在今后的教科研工作中确定课题研究的方向,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工作。在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的同时,还要注重学术能力培养与提升

本次培训切实地让我院教师了解高层次课题申报技巧,项目研究的思路与方法梳理,让老师们在实践中学习,思考中改变,为今后的课题申报及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教师们的科研能力和专业发展水平将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