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邀请钟昌标教授作题为高水平项目申报与辅导的讲座

时间:2021-11-25浏览:70设置

20211122日下午19:00钟昌标老师在腾讯会议开展了题为高水平项目申报与辅导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宁波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青年计划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校十余位老师参与此次视频讲座,本次讲座由孙一得副院长主持。

首先,孙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教授表示了欢迎,感谢教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老师们带来不同研究视野的讲座。

老师各位老师辅导如何申报国家项目选题方面介绍了好选题的标准选题来源的主要渠道研究选题的培育接下来分享了部分栏目设计经验以及研究课题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老师还指出了研究课题时常见的问题

  在此次讲座中,老师还提到各位老师在研究选题的时,要明白有理有据的提出问题学会批判性地阅读文献和提出自己的价值以及合理安排研究内容。研究问题也要与实际密切结合,同时要有创新点的描述

   此次讲座切实地让我校教师了解研究选题技巧,研究的思路与研究方法。老师们在实践中学习,思考中改变,为今后的课题研究打下基础。相信通过本次讲座,教师们的科研将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徐晓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