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1-11-18浏览:39设置

20211117日,国际商学院党委召开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篇文章。国际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主持。

会上,单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篇文章,单书记讲到:文章带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从历史的维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创举、人民至上的逻辑、创新发展的视角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核心内涵。《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依、以实为据,启示了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的关键,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提供了精神引领。文章从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等四个方面阐明了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中国共产党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以人民的利益为重,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接下来,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自由讨论交流:


读了这两篇文章,我印象最深的是文章中的一句话:“自古以来,中国没有一个集团,像共产党一样,不惜牺牲一切,牺牲多少人,干这样一件大事”。事实确实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成功的“金钥匙”。近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国家快速反应,组织医疗队、建方舱医院、安排接种,让中国快速克服疫情的影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回顾党史,我们要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坚守自己的战场,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立德树人、为国育人的承诺。

  ——赵莹 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在学习了《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篇文章后,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有人说,世界上有两种东西最锋利,一种是剑,另一种是思想,而思想比剑更锋利。”这句话,在育人过程中,我们要继续做好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要统一思想,教育引导学生相信科学,通过学习知识来武装思想,坚定信念,强化自己,通过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技能,让国家更强大,让社会发展更美好。

 ——俞玲 党委委员


927,《人民日报》头版发表宣言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这篇文章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切入,再次全面回顾了从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通读全文,我心中多了很多感悟和思索。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比,这篇文章更像是一篇精彩的“辅导教材”,把党的发展历程进行拓展和分析,加入了很多支撑观点的论据。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我们祖国72岁生日。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接过革命熊熊火炬,当好新时代先锋。继承开拓进取、坚定不移、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扛起中华民族崛起的责任和信心。

 ——张琰 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


反腐倡廉的制度化和扫黑除恶的零容忍在实践上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让我在思想上更加坚定党的领导。作为党员教师,我在教学中理直气壮地用实际案例启迪学生,跟党走,忠诚国家,才能更快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刘文信 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要理论和道路实践,向全党和全国人民说明了党为什么能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新时代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辅导员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应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以更昂扬的姿态,履行好新时代教育使命,笃走迈进新征程、努力建功新时代!

 ——张瑞临 国际商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

会议最后,单书记强调: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让我们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明确了我们伟大事业成功的关键因素,所有党员师生要深度细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践行党的初心,以学生为中心,严于律己、恪守师德,进一步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自觉做到学为人师,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好学生的引路者和指导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