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

时间:2022-06-03浏览:475设置

金融工程专业(本科)Financial Engineering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及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技术,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金融财务方面的知识;突出金融数量方法的学习,培养学生金融问题的分析、研究、应用能力,能在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部门及从事金融风险管理、资产管理与定价、金融产品设计等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国际金融、基础会计、公司金融、投资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学、财务报表分析、计量经济学等。

 ●所授学位

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毕业生适合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及政府机关从事金融风险管理、金融产品设计、金融理财、投融资管理等工作,并具有出国留学和深造的专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