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简介

时间:2022-06-03浏览:420设置

金融学系

 

金融学系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人、讲师1人,高级职称、博士占比100%。

本系主要承担金融工程、投资学专业的教科研工作,面向全校开设金融类的专业基础和选修课程。结合社会人才需求实际、院校特色和专业特点,本系着力于培养新文科下具有学科交叉背景的金融创新人才,培养有数字化思维的应用型金融营销人才和有金融数据分析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性人才。

本系教师已立项或完成完成各级各类课题几十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及市级校级的各类研究课题,也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多横向项目。本系教师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包括SCISSCI、EI、CSSCI、中文核心期刊等,有数十部著作成果出版

系部建设围绕着服务于现代化金融体系,致力于建设金专、金师、金课、金教材,聚焦教师团队、学生实践能力、学科竞赛等方面:

1较高质量的教师团队。专业的师资团队中,一半(50%)的老师有高校教师以外的金融相关领域实践经历,半数老师有银行、证券、保险等机构的从业经历,师资团队有北大博士及美国名校博士等高学历骨干教师。多名老师在每年的学评教中评价为优秀。

2)突出应用的校企合作结合本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已与多家业内的金融服务公司、银行、证券、期货公司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不定期邀请金融业内的专家学者,与老师座谈、给学生讲授行业和相关课程的最新动态,积极为学生与校外企业牵线展开认知实践、见习、毕业实习,让学生将所学与社会金融行业实际接轨,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

3)成绩斐然的学科竞赛。在专业老师指导下,金融学系各专业学生在全国全省市各类比赛中每年都有收获,成绩突出且受到许多机构好评,涉及银行、证券、期货、互联网金融各领域,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统计调查大赛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