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系简介

时间:2022-09-06浏览:200设置

经济统计

 

经济统计系由经济统计教研室和公共数学教研室组成。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讲师5人、助教1

主要承担经济统计学专业专业课全校公共数学以及统计学的教学工作。面向全开设数学统计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程。根据社会需求和专业特点开设实用性强、重技能、有利于专业学习的经济统计类基础认知课程,把知识、素质和能力培养融于教学实践,设置对应的课程,形成经济统计专业课程体系。

本系教师立项或完成各级各类课题十几项,包括国家及省自然课题、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及市级校级的各类研究课题。本系教师公开发表论文余篇,包括SCI论文、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及出版著作成果等。

本系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项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包括全国统计调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国际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等各类比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系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的目标将数据分析、数字经济、经济统计应用作为经济统计类课程教学改革研究的重点,实现传统的经济统计型人才向适应智能化时代的大数据经济统计型人才转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