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心前行,畅想未来

​——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 “促学风,助成长”2022级专业认知讲座

时间:2023-03-22浏览:60设置


 为帮助我院2022级学生22级学子充分了解各专业领域与发展前景,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发展目标国际商学院于313日至20期间分专业开展了六场专业认知教育线下主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我院首席考研导师刘义圣教授为全体学生作了主题为“考研、留学与就业”的专业认知讲座,积极引导学生面向未来,制定规划;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讲座,反响热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刘义圣教授在讲座中,首先对专业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各个专业的市场需求及未来发展趋势。其次,他着重介绍了考研、留学和就业这三个方面的相关信息,并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鼓励学生要在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时要多思考,不放过任何机会。

 对于考研刘教授建议大致大家要一年时间复习时间,他强调了高数对于考研的难度,各位同学应当发挥自身其余科目较高校而言平等甚至优势地方,取长避短,同时,刘教授表明英语对考研的重要性,尤其是等级考试,要努力提高考研英语分数,刘教授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便在今后的职业选择中有更多的机会。

 该讲座是一次展示学院教师敬业精神和爱心的活动,勉励同学们激发自己的求知欲望,发掘自己的潜力,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迎接未来挑战。会后,同学们感到受益良多,充分肯定了学院举办这次讲座的必要性,对刘教授提出的建议感到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提升了新生的专业认知水平与学术规划能力,有效促进学院良好学风氛围的形成为同学们展开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稿:国际商务2101班黄文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