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报道我院刘义圣教授的专著成果

时间:2023-03-23浏览:71设置


近日,中国经济信息网财经报道栏目以《推进我国利率市场化进程中的基准利率建设》为题对我院刘义圣教授的专著《利率市场化后我国基准利率问题研究》进行了报道和简评,充分肯定了该书的研究价值和必要性,还对刘义圣教授做了简单介绍。

该书从多个角度分析了我国经济体系下基准利率的确定方法,以及市场化后的基准利率存在的问题。在书中,刘义圣教授指出,市场化改革后,我国利率市场化进程已经逐渐加快,但是市场利率和基准利率之间的矛盾和问题也越来越明显。他认为,当前我国的基准利率体系已经过时,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改革,以适应新的市场环境。

针对基准利率存在的问题,刘义圣教授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加强市场化程度、提高透明度和稳定性、建立多级别的利率体系等。他认为,这些措施将有助于解决当前基准利率存在的问题,促进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该书的发布引起了广泛关注。此次刘义圣教授的研究成果将有助于推动我国基准利率制度的改革和完善。




相关链接:

https://www.cei.cn//defaultsite/s/article/2023/03/21/4b4ff607-86ddeafd-0187-0208827d-469e_2023.html?referCode=ybqh1&columnId=4028c7ca-37115425-0137-115610a2-007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