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青春印记 校外实训—国际商学院金融学系学生走进中国保险博物馆

时间:2023-04-25浏览:10设置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金融学系积极地开展丰富多样的课程活动。近日,投资学202030名同学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到中国保险博物馆参观与学习,同时这也是一次保险业务实训课的校外实践活动。

中国保险博物馆作为国内首个保险博物馆,是由宁波市政府和中国保险学会共同主办,是中国金融博物馆系列之一。博物馆共设四层,分15个单元,总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通过藏品展示、展板介绍、声光电体验等结合最新数字化手段,展示了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历程,生动而不乏趣味,特别适合学生在校内完成阶段性学习后开展研学。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我院师生,为同学们生动详细地介绍和解说,以一楼展厅的“中国保险钟”伊始,随后以时间为轴,介绍了世界和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历程等,特别讲解参观了2楼展厅的大量历史资料,对未来保险发展趋势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结合等的介绍也使同学们对未来保险业发展有一定的思考和预判。最后,师生们在中国保险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此次参观。

值得一提的是,返校后,结合线上线下、校内外所学,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了较高高质量的主题作业,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不断探索学识面和思维深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