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青春印记 花香悦生活 礼赞新时代——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教职工文化节插花活动

时间:2023-04-27浏览:10设置

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


第九届教职工文化节插花活动


春意盎然,百花盛开。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陶冶高雅艺术情操,激发广大教师对生活的热爱,加深教师之间的情谊,进一步增强学校凝聚力。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九届教职工文化节——“花香悦生活 礼赞新时代”插花活动于2023426日下午在镜湖校区2-421智慧教室顺利举办。本次镜湖校区的插花活动由国际商学院承办,各分工会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踏进花香四溢的教室,桌上摆放着提前准备的各类品种的鲜花、配草、花篮和花泥。花艺老师首先向在座老师们介绍了花的品种,并强调主花、配花以及三点花定位、搭配层次、色彩、主次关系等都是插花的点睛之笔,老师们认真地聆听了此次教学。到了动手插花环节,花艺老师教老师们如何将鲜花错落有致地插在一起进而提高整体美感。

在愉快的气氛中,老师们发挥创意,通过精心构思,悉心修剪,一朵朵美丽的鲜花经过选材、插花、修剪、装饰,都被赋予了新的意义,以主花布局,附花点缀,花间错落有致,各位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审美,创作出了各具特色的作品。在满室芬芳和欢声笑语中,一篮篮精美别致的花艺作品跃然眼前。

当鲜花与生活相遇,带来的不仅是感官的愉悦,更是心灵上的享受。鲜花插花艺术不仅装饰着生活空间,也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愉悦了身心。在欢声笑语和花香包围中,老师们和各自的“艺术品”一起合影留念。这段温馨又短暂的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插花活动,以花感人、以花育人,使老师们收获了插花这门技艺,提升了艺术审美情趣,共同体会了鲜花传递出的美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