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青春印记 丨 谱五四青春华章 筑时代青年风采—国际商学院顺利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3-05-04浏览:11设置

国际商学院顺利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观影活动

谱五四青春华章 筑时代青年风采


活动目的

为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教育,深入学习五四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坚定意志,感悟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国际商学院特此于五四青年节之际开展“忆峥嵘岁月,承五四精神”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学院青年学生干部和2022级全体同学观看影片《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

影片介绍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包含《旗帜》《看见》《寻找》三个篇章分别讲述北大荒开发时期、西部大开发时期、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的青春故事。万千热血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用满腔热血谱写青春之歌。影片以普通人的青春故事侧写时代的大发展,展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际遇和机缘,彰显中国青年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精神。

观后感

大时代在变化,生于太平盛世的我们要做到就是牢记使命,敢于奋斗,敢于创新,发扬新青年该有的勇气和魄力,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学生干部感想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作为青年,我们要以青春之名,向五四精神致敬,以艺术之姿,向世界弘扬民族力量。以青春之力,担时代之责任,以青春之我,铸中国之梦。我们广大中国青年要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做一个向上向善的好青年。

 ——学风建设中心 林听


 ★


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我们青年要向楷模学习,既要把求学向上作为前行的动力,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积极摆正位置,找好立足点,自信但不自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方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面对各种挫折、考验,练就过硬的本领,使自己能更好更快地完成各项工作。在日常单调重复的生活工作中发挥年轻人应有的活力与创造力。

 ——文艺发展中心 饶书琪


 ★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负起民族复兴之重任。

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在战争年代,无数青年为了国家富强和人类解放进行艰苦卓越的抗争,甚至奉献出宝贵的年轻生命,爱国情怀在一次次波涛汹涌的革命浪潮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和平时期,作为先锋力量的青年人总能第一时间出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出坚定而又有力量的呐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学风建设中心 张越洋


 ★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我们斗志激昂,正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体育拓展中心 吴宇祥


 ★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我们要承担起这一光荣使命,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手人民,立鸿鹊志、做奋斗者,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求真学问、练真本事,牢记紧跟觉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融媒体信息中心 陈韵如


2022级同学感想

今天看了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我的内心不由得产生了对中国青年的敬佩之情。《旗帜》中,当大家都关心被狼群咬伤的队长的身体时,队长一句“人命重要,但这些种子种出来的粮食能养活更多人的命”,让我感受到了老一辈高尚的“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思想;《看见》中,许小东用实际行动将孩子们带出大山,带他们登上了更大的舞台,让我感受到了年轻一辈想要带领小辈走向更光明的未来的决心;《寻找》中周小雨说“很多人不是因为得到了别人的帮助才去善待他人,更多时候那是一种源自心底的善良”,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当代青年心底赤诚且热烈的真诚与善良。每一段故事都在讲述着拥有着不一样理想的青年的不同人生,而他们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建设更好的中国。值五四青年节之际,我想我们更应牢记自己的身份,肩上背负的使命,谨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辈中国青年,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工商管理2202班林怡廷


 ★


《我和我的青春》是一部充满青春气息的电影。该片讲述了五位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大学生在成长道路上经历的爱情、友情和追求梦想的故事。电影中展现出年轻人的激情、冲动、迷茫和成长,让人感到亲切和感动。同时,电影也反映了现代青年对生活的不同看法,呈现了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总的来说,这部电影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青春片,能够让人重新找回青春的感觉,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国际商务2202班王思力


 ★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必定属于青年。时代的号角已经响起:中国青年身上背负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中国青年,必将在党的领导下,谱写青春的旋律。音律有时高低迭起,抑扬顿挫,你将被刺得遍体鳞伤。无知,暴躁,迷茫会如的反派一般死缠烂打,但中国青年一定是无坚不摧的!愿以吾辈之青春,淬炼一身本领,矢志奋勇前行!

 ——工商管理2202班陈子诺


 ★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在当时中国积贫积弱的年代里,有那么一批批志士青年,为了国家富强和人类解放进行着艰苦卓越的抗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向前辈们学习,担起我们自己的责任,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统计学2201班蒋一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