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科开展“拟申报项目的论证与分享”活动

时间:2018-01-04浏览:68设置

   
    12月29日,工商管理学科在国际商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了“拟申报项目的论证与分享”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吴解生教授主持,史晓原、谢江两位老师介绍了他们的项目申报构想,工商管理系和物流管理系的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并分享与点评了两位申报人的项目申报构想。
    史晓原老师拟申报的课题主要围绕“农村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视角展开。史老师基于协同理论,主要研究关于优化农村电子商务运作、工业消费品与农资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等方面如何提高物流效率和降低成本的问题,提出从组织机制、合作机制、利益机制和支撑机制几大方面相互推动,从而促进节点之间的战略协同、优化,以促进农村电子商务深入发展,并重点关注了农村电商的配送末端难题。
    谢江老师拟申报的课题主要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地方政府和企业间如何形成更加有效的合作和协调机制问题展开,重点关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地方政府和“走出去”创业的民营企业如何融入国家战略,找到适合的发展模式,建立产业和营销平台,实现功能互补等重要问题。
    学科负责人吴解生教授对两位课题申报者的讲述内容进行了点评,从申报主题的内容、范围、研究思路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并与他们共同探讨了课题申报材料的深化与改进方向;孙合珍教授和万长云副教授从多方面提出了他们各自的点评意见;与会的其他老师也从不同角度对两位申报人的申报材料提出了各自的评论与建议。
(工商管理学科楼莉萍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