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专业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及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技术,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金融财务方面的知识;突出金融数量方法的学习,培养学生金融问题的分析、研究、应用能力,能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部门及从事金融风险管理、资产管理与定价、金融产品设计等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管理人才。大三开设数字金融与风险管理方向,基本学制4年,授予经济学学位。

二、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基础会计、公司金融、投资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学、财务报表分析、计量经济学等。

三、专业特色和优势:

借力学校外语+模块搭建学生外语听、说、读、写、译的平台,培养外语应用能力,对接境外交流学习,考研、考取CFA等证书营造英语学习氛围;注重校企合作,通过实习实践基地,企业老总进课堂、研究员合作授课大力推动校企联动;以赛促学,鼓励学生参加国家级竞赛,如证券投资大赛,金融科技大赛,金融精英挑战赛,数学建模大赛,成绩斐然。毕业生中有多名学生考取了国内外大学研究生和公务员。

四、专业能力和素质:

本专业毕业生拥有扎实的金融专业知识,拥有数字化思维、国际化视野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够符合金融方向继续求学或金融业就业需求。

就业前景和优势:

毕业生适合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及政府机关从事金融风险管理、金融产品设计、金融理财、投融资管理等工作,并具有出国留学和深造的专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