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国际商务

国际商务专业

一、专业介绍

国际商务专业于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目前国际商务专业为浙江省级一流专业、硕士点联合培养专业、浙江省省级特色专业,现正在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国际商学院依托该专业,与浙江科技学院联合招收了硕士研究生,正式迈向研究生培养新阶段。依托“一带一路”背景以及浙江外贸大省地位,立足于我校“外语+”战略,本专业旨在为外贸企业、跨国公司、电商公司以及其他各类涉外事业单位、公务员单位培养适应现代经济市场需要,掌握国际商务理论与实务、国际投融资、国际商务谈判、跨文化交流等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适应数字外贸交易、跨境电子商务、跨国经营管理、涉外沟通与服务等各种国际商务情景,具备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以及团队精神,熟练运用外语、具备互联网思维、掌握数字技术的复合型国际化商务人才。

二、核心课程: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统计学、基础会计、组织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公司治理、战略管理、国际商法、国际商务。

三、专业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的专业课程教学教师基本都具备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和其他发达国家的专业学习和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国际商务教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经验,能够为本专业学生在国际商务领域的就业、创新创业及海内外高校深造提供全面的指导和协助。本专业优选国外一流大学课程体系和教材,并结合学生自身条件,通过大量双语、全英文专业课程的开设和各类海外学习机会强化对学生的国际商务英语运用能力的培养,学生能够在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相关工作。在校期间,学生拥有赴几十所遍布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越秀海外协作院校和机构进行各类实习、社会调研、短期游学和访学的条件和机会,培养学生的以跨文化交融和数字经济为核心的国际化管理能力,引领学生成为广受欢迎的一流国际商务人才。

本专业既开设有主要用中文教学的普通班,又开设有全英文教学的国际班(包括本国学生和海外留学生),适应不同英文水平的学生的学习需要,全英文教学的国际班的学生一般有较强出国留学深造的意愿。

四、专业能力和素质:

本专业毕业生具备扎实的国际商务专业知识和技能、突出的跨文化沟通素质、广阔的国际化视野、灵敏的数字化思维和主动积极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很好满足各类用人单位对国际化商务人才的需求。

五、就业前景和方向:

毕业生能够胜任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政府涉外经济贸易机构和部门的国际商务实务、商务活动策划、法律咨询、政策研究等各类专业相关工作,或进入国内外大学相关专业深造读研和读博,或在专业相关领域自主创业。已经毕业的往届国际商务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超过99%,广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代表性单位包括中国银行绍兴分行、交通银行嘉兴分行、建设银行股湖州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宁波银行、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公牛电器、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深圳市益兴精密五金有限公司等单位。多名学生进入国内外名校(如世界排名前100位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英国设菲尔德大学、英国约克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莫那什大学、法国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韩国清州大学 、香港教育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读研和读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