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专业

一、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系统、扎实的工商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外向型企业经营管理能力,能在互联网企业、外向型中小企业、政府部门和各类事业单位等,从事市场营销、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财务会计、生产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和数字化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

二、核心课程

工商管理专业核心课程主要包括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基础会计、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创业学、运营管理、公司治理等课程。

三、专业特色和优势

1.201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工商管理学科为校级一流学科(A类),校级特色专业;

2.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科研能力强,19位专业任课教师中,正高职称教师8人、副高职称教师6人,高级职称占比73.7%,博士学位教师6人,占比31.6%。50%以上的教师有海外留学背景、出国访学及工作经历等。

3.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高实践学分比重,并依托校外实践基地,结合创业管理方向,进行“创意、创新、创业”一体化的创业理论和创业实践教育;

4.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与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法国通路世界商学院、日本中京大学、韩国又松大学、泰国暹罗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等进行合作与交流。

四、专业能力和素质

1.具备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社会适应能力、职业发展能力;

2.系统掌握各方向专业知识,熟练使用计算机和多媒体设备,广博的人文知识素养;

3.具备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 

五、就业前景和方向

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6%以上,学生就业面广,毕业后主要进入企业、事业单位、政府等部门工作,还可以选择考研继续深造。

毕业生进入企业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供应链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部分毕业生已经成长为企业中层管理、地区经理或项目经理,乃至进入高层管理岗位。

部分学生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并被成功录取;部分学生参加研究生考试被国内高校录取,还有部分学生选择海外读研被海外高校录取,升学率逐年提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