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首批“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 荣誉称号

时间:2018-03-27浏览:259设置

2018年3月24日,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在杭州隆重举行仪式,向我校等27所院校授予首批“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荣誉称号。

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为在全国院校中树立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发挥示范院校的示范作用,带动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的发展,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于2017年12月,面向全国开展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的各院校,首次启动了在全国范围内设立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的工作。首批“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评选标准: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要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及创新创业精神;坚持实战项目带动,提升学生的创业实战能力。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实训实践、技能竞赛、创业实践、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具体的指标要求。

授牌仪式结束后,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还组织召开了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我校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任建华副院长在研讨会上介绍了我校的多语种特色;向与会领导和代表汇报了我校近几年在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成果与经验,得到了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领导与专家的肯定与表扬。


(国际商学院院办 供稿)


返回原图
/